close
一大早,帶著家裡剛釀好的梅酒到了阿態家
我們相約去了傳統市場買了一些菜
便回到他家開始表演大廚手藝!
得過中餐丙級的阿態和號稱「超新好男人」的施大帥
這樣的廚房雙雄,威力果然不同凡響!
三兩下便做出.....只有五道菜
阿態做了兩道--紅燒白蘿蔔和糖醋雞丁
我做了兩道--一碟簡單小菜和涼拌小黃瓜
最後我隨便炒了點香腸
接下來一大段將簡單描述這四道的作法:
「紅燒白蘿蔔--將白蘿蔔洗淨(幹!廢話),然後滾刀大塊切
(死阿態切的超整齊,別學他)然後開火加水、醬油、辣椒醬、鹽、糖適量
悶個五到十分鐘,只要筷子插的進去便熟了(這麼簡單,阿態居然還可以
煮的這麼鹹也真了不起)
再來是糖醋雞丁--先將雞胸肉切丁,再用胡椒粉、鹽、米酒醃一下
起油鍋,放入蔥、蒜爆香
將適量的番茄醬、糖、醋拌好倒入鍋中煮,雞丁倒進去一起煮
就這麼簡單,結果阿態還是把味道煮的太重了.......
接著換我的一碟下酒菜--豆干切長條片
起油鍋,蔥、蒜放入爆香,豆干加下去
適量蠔油,再放入小魚乾、花生
大火快炒至豆干微焦即可(終於來了完美的一道菜)
最後涼拌小黃瓜--先把小黃瓜切一切
切法有兩種:1.可一刀不斷一刀斷,這樣易入味且形狀好看
2.切長條狀,簡單,但沒創意
切好的小黃瓜,放一些鹽巴,拌一拌,醃個十分鐘可讓小黃瓜出水
用清水沖掉,再加入糖、醋、麻油拌一拌即可,
但我做的是高級版!加的是味醂、水果醋、超高級麻油(這個麻油說的很牽強...)
又是一道完美的作品!」
就在我們差不多完成後,幾個臭食客開始到位
第一個來的是腳毛人,雙手兩串香蕉,空空如也
完全就是一付要來白吃白喝的樣子
第二個是毛,遲了快一個小時(別再遲到啦~~臭毛)
很不錯的,帶了那疑似出問題的高級紅酒和阿態家最需要的~~「冰塊!」
於是我們不等可憐的小杰,便開始了高級又簡單的一餐
四個人一人倒一杯施家字號的超好喝梅酒,加了點冰塊,其味道之好,實在令人陶醉
大家吃著我們做的五道菜,實在是.....
媽的!只會一直吃一直吃,豬啊!才一下下就吃光光了(不過這樣很有成就感!)
他們一致認為,沒有飯的話,阿態的菜不能吃.....
才吃了半小時,桌上已經剩沒多少東西了,而就在我們酒足飯飽後
被我們遺忘的小杰來了..........
就跟阿態說不要只煮三碗米了(不過菜也沒剩多少,香腸也不見了!)
於是可憐的小杰就只能吃我們吃剩的剩菜.....(好可憐啊~~~~~~)
為了補償他,我們決定再開阿毛帶來的紅酒,陪他再喝兩杯
(雖然喝了一大杯梅酒後的我,臉已經是紅到像猴子屁股一樣了)
然而...白痴的我們,居然差點被紅酒的軟木塞給打敗了
阿態家只有一個很難用的開瓶器
五個大男生輪流拔,最後到了毛終於整根拔起(我的腰還有點閃到了...)
但就在我們高興的同時,喝了一小口,天哪,有夠難喝
不像一般的紅酒那麼澀,但是其味道之苦,實在很令人懷疑是不是壞了啊~~~
但看起來那麼高級,不喝實在可惜
於是阿態跟小杰去買了蘋果西打回來,摻著一起喝
最後喝不完,大家居然用了個最白痴的玩法
玩「99」來決定誰喝.................
而第一個輸家,居然是我啦~~~~~
就這樣,臉已經紅到跟......不知該如何形容了...的我
又喝了不少的酒
而第二個輸家,則是阿態
他居然可以一點也不臉紅的乾了那一大杯,真令我佩服啊~~
我們就這樣一邊吃一邊喝的過了一整個下午(雖然沒啥吃的了...)
不過真的很HAPPY(阿態的家人大概不會多HAPPY...)
像這樣三五個好友聚在一起喝點小酒,感覺真的很好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大家再好好的喝一杯
只要不醉,這樣喝酒真的是很娛快呢!
最後感謝李媽媽提供的綠豆薏仁湯與各樣的食材
還要跟李媽媽和阿態的妹妹說聲「抱歉,我們打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