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在霹靂官網的討論區看到一個議題
「布袋戲較無法受到大眾喜愛的原因!」
說法有很多,像布偶不是真人啊~或感覺布袋戲很俗啊~
不然就是覺得做的很像白痴啊~布偶沒有表情啊~之類的...
但大多數的人,根本就不了解布袋戲的劇情
我在之前有幾篇網誌也是討論了一些關於布袋戲的事情
所以對於劇情,其實也沒必要再重述了
只能說,很多人一旦靜下心來看一下的話,都會迷上!
然而有很多人,他們的想法基本上都還是建立在古早的史豔文時代
總認為那是老一輩的東西
甚至有很多人是莫名的討厭布袋戲
像我在討論區看到有一個人留言:
「在吃飯的時候,我問老闆娘能不能轉台
老闆娘一說好,我便轉了霹靂台
結果一堆的同學都很大聲的要我換台
然後開始討論布袋戲有多難看之類的」
唉~~我只能說,這種經歷我也有啊~~
對這種人實在是很無言
他們總認為布袋戲是小孩子、宅男、或者比較台的人在看的
但他們要不要看看布袋戲一年創造出來的商機
要不要問問街頭巷尾的各個年齡層的人有多少人在看
很多人都是像我們這樣因為怕別人笑而不敢說出來的戲迷
但....我們為什麼會怕呢?
我們不是怕被笑很丟臉
而是那些取笑布袋戲的人經常會用一些難聽到爆的字眼來汙辱布袋戲
讓我們這些喜愛布袋戲的人聽到後實在很難過也很不爽
但又覺得為了這種事生氣很沒意義,所以只好忍住
久而久之,便不再公開自己是布袋戲迷
可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他們那些不看布袋戲的人在想啥呢?
他們有真的去看過嗎?
沒看過布袋戲的人又怎能去批評呢?
要批評也只有我們這些人有資格
我們可以批評他們這次的劇情編的不好
可以批評他們這邊的武戲拍的不夠漂亮
可以批評他們這段對話營養不夠
但只有我們看過的才有資格批評
沒看過的人,你們批評什麼啊?
而且說的話還這麼難聽
改天我也來批評一下你們的偶像如何?
楊宗緯這麼醜也敢上電視?
周杰倫話都說不清楚也敢唱歌?
5566這麼台也能當藝人?
對於這些偶像的FANS們聽的也很刺耳吧!
所以說,當我們要看布袋戲時,不要再用那些難聽的字眼了!
那樣的說法,只會顯得說這話的人更沒氣質而已!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不要再莫名的去討厭自己無法愛上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