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大人都會問小孩說:「小朋友,以後你想當什麼?」
而我們的答案,也是各式各樣的什麼都有
從醫生、警察、消防隊員、甚至是太空人都有
小孩子總是看著身邊或者電視上崇拜的人來決定自己的志向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最想做的就是太空總署裡的工作人員!
原因沒別的,就是很屌而已!
後來大家漸漸長大了,志向也漸漸有些改變
而訂這個志向的原因也開始有所變化
而像醫生、律師這類職業,依舊是很多人的夢想
原因則是「可以賺大錢」!
看著現在很多同學每天拚命的努力讀書
如果問說為什麼要這麼認真的讀書,答案通常是希望以後有前途囉!
但再說句實在話,要想有前途的目的又是為何呢?還不是為了賺大錢
我曾說過我是個胸無大志的人
很多人對於我說的這句話,解讀為沒前途、沒毅力等等
奇怪,為什麼不能解讀成像古人陶淵明之類的人咧?
不過話又說回來,21世紀了!
哪還有人能丟一句「我不想為五斗米折腰」就去鄉下種田呢?(典故沒用錯吧?)
想這麼做的話,第一,會被人罵不負責任
第二,會被罵說沒有前途,第三,也沒錢讓你買地種田
現實就是如此!人嘛~~不賺錢根本活不下去!
也就是說,訂志向嘛~~就訂個賺錢的志向吧!
別再想啥興趣了,看這社會上有百分之幾的人工作是自己的興趣啊?
別鬧了!世上沒幾個工作是有趣的啦!
而且就算像我這種喜歡籃球的人,叫我天天打籃球大概也會起笑吧!
唉,志向啊~~~
志向真的就是如此嗎?
其實要是訂志向只是為了賺錢的話,那不如不要訂吧~~
而現在要我訂的話,我只希望世界再次回歸簡單,不要再那麼複雜了
不過就是人嘛~~搞的這麼偉大,何必呢?
但回歸簡單卻又是如何複雜咧~~
還是繼續做白目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