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毛曾經跟我說過一句名言...
「年輕人如果沒有夜生活,那年輕就虛度了!」
當時聽到這句話的我,雖然不認同
但一時傻傻的,竟也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
只隱隱覺得這百分之百是錯的!

沒錯,夜生活確實有好玩的一面
像在夜店徹夜狂歡、騎車夜遊、打球打到兩、三點
或者簡單的像通宵打網咖、跟朋友聊天、打牌
這些都是不錯的行程,再加上晚上人少,所以比較不會受打擾
偶爾一次,真的不賴

但...人畢竟是習慣於白天行動的
不然怎麼會人少
如果晚上出遊是正常的事
那為什麼做生意的晚上要關門
所以像阿毛這樣把夜生活想為合理化的人,實在是有點誇張

上大學以前,爸媽管的嚴,所以我一直很羡慕其他朋友可以玩的很晚
後來他們漸漸放鬆了,我也漸漸可以參與朋友們晚上的活動
當中的好處,也的確讓人喜歡
但喜歡的同時,我也開始了解了夜生活,其實並沒有多好

老一輩的想法,晚上外面壞人多,在外遊盪容易惹事
年輕人對於這個理由是最無法接受的
老實說,我也沒辦法
但事實證明,即使是像我這種和平主義者,一樣有可能惹上麻煩

再來是打球
因為白天太多人打,很難佔框,所以晚上打比較空
尤其是夏天打的話,晚上也比較涼
但打了那麼多次,我很少在晚上可以打的痛快的
每次都看不清球在哪裡,反應都要遲頓個零點幾秒
就算是有燈的地方,也沒辦法像白天一樣看的清楚
阿毛對這個說法無法苟同,但問題是他每次晚上打球也確實一直在漏球

然後是熬夜
一般人再怎樣,因為上班或上課,生活還是以白天為主
所以在這樣的習慣下,想要夜生活,熬夜就變成必須的
但熬夜實在不好啊
有過通宵經驗的人,應該都有過一早被太陽刺痛眼睛那種感覺,不好受吧~~
然後接下來,白天想睡也睡不好
就算睡了十二個小時,起床後也會全身無力
這樣的感覺,也不好吧~~

阿毛說年輕一定要天天玩很晚
但至少我這個人,腦中快樂的回憶就很少有晚上的活動
就算晚上玩的再開心
總覺得那些活動就不太比的上白天的感覺

我不想說我是陽光少年
但我絕對不是黑夜王子!
因為白天跟黑夜,我依然選擇白天!

年輕人啊!深夜出遊再好玩,偶爾就夠了
畢竟晚上在外,基本來說本來就不是正常的事!
如同我前面說的
如果夜生活正常,那為什麼晚上睡覺的人比較多?
大家怎麼不是改成白天睡覺呢?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