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個完美主義者
我也不是一個非常負責的人
但追求最好,我卻是想不做也不行
經過一些事情後,我真的覺得我很不適合做一個活動主辦人
就先以澎湖行來說吧
因為這算是我第一次辦這種比較偏大的活動
七月初的事,我在五月底時就開始緊張了
為了訂票跟計畫行程,我花了不少的時間查資料和確定人數與機位等事項
最後雖然只有三個人,但光是機位,我就緊張了好久
然後再來是行程,為了行程,我又跟阿態和腳毛人不斷的討論
雖然他們通常不太理我,但我實在不放心
滿腦子都在想如果這個行程他們不喜歡怎麼辦
也因為緊張,我不時會失去控制跟他們發脾氣
雖然每次發完脾氣後都覺得對他們很過意不去
然而到了下一次討論,我依然會因神經過度緊蹦而顯得暴躁
好不容易計畫完成,出發前一天,我仍然因為害怕出差錯而失眠了一整夜
到了隔天,雖然高興居多,但緊張也仍然讓我的胃不斷的感到不適
直到上了飛機,我才終於有些放心的感覺
到了澎湖,雖然我比他們熟,但對我而言,澎湖對我仍舊是個陌生的地方
一心想讓他們既放心又滿意的我,只好裝出一付老神在在的模樣
還好,最後也沒有出任何意外
開心的玩完了三天
也因為如此,當腳毛人一再的跟我說他玩的很過癮
對這行程很滿意時,我真的很欣慰,因為我做到了
或許不是完美,或許缺點仍在,但我做到我能做的事了

再來是今天的同學會
雖然名義上的主辦人不是我
但雞婆接下約人、訂餐廰的責任後
仍是緊張到不行
不斷數著人數與餐廰確定位子
到了當天,因小胖一點意外,我居然遲到了
我通知大家集合時間,自己卻遲到了十分鐘,緊張的心情著實又讓我的胃翻了好幾翻
到了餐廰,看到大家並未因此不悅,我的心才終於放鬆
但輕鬆並不久,見到手錶的時間已經到了預約的兩點整
人不但沒齊,而且還有不少人沒到
我又開始緊張了
但行前自認準備不足的我,這次卻是手足無措
打了幾通電話,確認著遲到的人是否還記得此事
又或者臨時有事而不克前來
總總意外,我誇張的覺得,我似乎哪裡做錯了
會不會等會人數不足,餐廰負責人會讓責備我...
慢慢的,一個一個同學的到來,我的心也一點一點的放鬆
最後,我這主辦人的責任似乎終於了了
雖然腦中仍在想著:「不知這合不合大家的味口?」
「他們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太貴?」、「他們會不會生氣我怎麼沒約某某人?」
但至少,我已經放鬆多了


然而,我受夠了
不是大家不好,而是我實在不適合做一個主辦人
我太容易緊張,也太會杞人憂天
能力不足的我,雖然已盡全力的做好主辦人的工作
就算沒人抱怨,我仍舊會給我自己太多的壓力
有人會說:「白痴喔!沒事緊張個屁啊!」
沒錯,我緊張個屁啊,但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個性
急性子、害怕不完美、害怕被說嫌話
這樣的人很容易得憂鬱症
但有什麼辦法,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我可以做外在的改變,但內在的個性是改不了的啊
以後我會忍住不要再雞婆了
並非我不愛出遊,而是我不想再當主辦人了
我可能只適合跟著其他主辦人傻傻的玩
然後好好記著當主辦人的辛苦而不隨意抱怨
畢竟,每次主辦活動我的胃就要翻個幾翻
這滋味實在不好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