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對於古裝劇、大陸劇、武俠小說等十分有興趣
布袋戲跟這些的性質也十分類似
而看了這麼多,的確也有許多的感想
就先說一下布袋戲的好了
六禍蒼龍是個個野心家,費盡心思得天下
正派的人都想打敗他
但實際上呢?殺了一個六禍蒼龍
未來還會有多少像他這樣的人
許多人對於權都有著無法放棄的心理
為了權,傷天害理都不算什麼,神佛更是不放在心中
再看看古裝劇裡的那些皇宮戲碼
為了權位,弒兄殺父
一代代的皇位都是用多少鮮血得到的
這到底是何必呢?

沒錯,得到權後,能命令他人,讓自己過的幸福
也因為人是自私的,為了讓自己的後代子孫能過的好
所以即使需做出會違背良心的事,也可以不顧一切
但.....子孫自有子孫福,實在不需如此強求啊~~

再看看武俠劇中,那些隱居的高人
與世無爭,每天與友談文論武,生活又豈不快意
現在雖然不可能如此輕鬆過日子了
但我還是希望生活能過的單純一點
聽著昨天政府會計的老師在描述會計事務所裡的繁忙事務
我聽了就煩
講的好像他們有多偉大一樣
把自己搞的這麼累,這樣就很有出息嗎?
還說他自己多認真讀書、他女兒多厲害
什麼他女兒政大會計系,畢業後都還天天看書
什麼他的學生考高考考到第一名
又怎樣?
還不是為了想要權、名、利
最好他們是因為讀書快樂才讀的啦!

每次這樣講,就一定會有人說我這是在找藉口不想讀書
是啊!我是不想讀書
因為我想通了,我幹麻活的這麼累呢?
人生的路本來就應該有很多條的,為什麼讀書就一定是唯一的道路呢?
讀書的目的究竟為何?
當然,進了會計系,我是該好好讀書了
雖然是選錯了路,但還是選了
所以我該好好的讀到畢業
但......
畢業後我有我的路
我不要做會計師了
如果世人都認為得到了權,得到了利就是有出息的話
我也不要有出息了
因為那都是屁!
我要過我的快活日子

我要再拚一下,拚個公務員
然後試著往鄉下跑
過著簡單公務員,死老百姓的生活
找一個長的不錯,不會愛權的老婆
生兩個笨一點、但很可愛的小孩
我要的生活就是這樣
沒錯,錢可能會不多
但只要能過日子就好了
反正吃不飽也餓不死
只要不用天天看著像山一樣高的公文
每天天還沒亮就出門,還要做到比別人晚下班就得了

孔子的中庸之道我不太清楚
但我也有我的中庸之道
我的中庸之道就是簡單的生活
不比人強,也不比人弱
如此就夠了,真的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