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有一篇「沒飯吃,吃肉?」
文中提到了某位大學教授演講氣到中斷演講之事
我後來查證了,是李家同教授所寫的
還找到了評論網誌,他寫的算與其他人有較大出入吧!
http://www.wretch.cc/blog/woosean&article_id=9178247

文中對於李家同的行為可說是非常不屑
而我看完他的文章後,也稍稍改變了點想法

不得不承認,並非身在當場
我無法保證聽他演講時不會笑出來
他在提他印度人窮到要去祭猴的廟拿食物前
還提到了印度是個民主國家
但政黨輪替只是輪流貪污
這句可以算的上黑色幽默了
那再說出後面的貧窮議題時,笑出來似乎也沒必要失控發火吧!

當然,台灣高中生和大學生的水準是眾所皆知
聽演講時台下的分貝如果能小於演講者的話,就是萬幸了
但我一直很懷疑,國外呢?
更何況這種演講,經常都是學校刻意安排的
而學生們心情好就算了,心情不好,把演講當上課,誰還會想聽啊?
而且尤其是高中生
天天擔心升學的事就已經是一個頭兩個大
他媽的還跟你去擔心全球貧窮議題咧
所以李家同這次的動怒,確實還有待商議

而最不爽李家同所提到的一點,是他說台灣的的大學生不會抗議
他說歐洲國家的大學生在遇到些公眾議題時還會出來遊街抗議
而台灣的大學生都只會默默的不表意見
國外都在笑我們國家的大學生了
我就在懷疑了,像他們的抗議真的是好事嗎?
他媽的李家同難道就沒看看法國的大學生在抗議時做了什麼?
就沒看到他們在抗議時的表情是如何的充滿暴戾之氣?
這樣還要台灣的學生學嗎?
難不成大家不爽陳水扁,就要拿個汽油彈去丟總統府嗎?
不是的吧!

難得台灣的大學生還不會像他們這樣瘋狂的抗議
而李家同連這點也要批評
就只會向歐洲國家看齊嗎?
每次就只知道說台灣的大學生不好
然後又裝出一付聖人模樣,有時看了還真不舒服

最後,我要強調,我這人的知識並不豐富
李家同的書看過了幾本
各人對李家同的評價其實是很高的!
也十分的尊重李教授
只是有時覺得,他們說過的某些話
他們還該再反省反省,他們說的真的都是對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