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們~~今天咱們要談的主題是~~「公~德~心!」
為了照顧開刀的媽媽,所以去醫院住了幾天
因為畢竟不是有錢人,所以只好住雙人房
也就是說,那等於是跟陌生人短暫的半同居
也因此~~對於隔壁床的病人,有了一些感想...

上個禮拜二,我跟老母住進三軍總醫院的42081病房
進去時,082的病床簾子是拉起來的!我們並不清楚他們是怎樣的人
當我們東西安置好後,一進廁所
恩...有一種進了別人家浴室的感覺...
洗手台上全都是他們的東西
連洗衣粉都放上去了...
好吧!我們晚進去,所以也沒啥好說的
乖乖的,只好把所有東西用我們之後帶去的臉盆裝著
浴室直接讓給他們

當天晚上!恁爸要洗澡了
呃......他們請的那個菲?越?泰?...反正就是看護
居然把衣服就直接掛的滿浴室
現在是怎樣,要我們怎麼洗?
掛平常的衣服就算了
還把一條大紅內褲就掛在人家頭頂上
我操,我怎麼知道你下面乾不乾淨,誰要幫你拿內褲啊~~
好了,咱們也沒說啥,就乖乖的把衣服移開
用那一點點的空間,盡量不噴溼他們的衣服的洗好澡了...

接著.....
他們是生意人
生意做多大我們是不知道啦!
只知道聽他們在講,他老公月入可能有十幾萬吧!(我操!這麼有錢不會去住單人房喔!)
也因此,一個月十萬上下的人是「很~忙~的~」!
於是,我們白天不能睡覺了
他經常要靠著電話東一個指令、西一個命令
再加上他嗓門不小,那個看護的聲音「也不小」!
所以...咱們白天不能睡覺!我們只能稍稍閉一下眼睛
因為他們的聲音隨時可以把我們嚇醒....
晚上呢?
一樣!因為他們是生意人!
他的老公、兒子、女兒可能經常都要忙到很晚
於是......
有幾個晚上,可能很無奈的,需要「十一點以後」才能到醫院
來做啥呢?
除了嘻嘻哈哈幾句外,當然要好好報告一下今天的生意
也就是說,咱們晚上還是不能睡!
我們要跟著聽他們報告完,他老娘可以安心了
我們也才能跟他一起睡!
(別看我經常上線到一、兩點才睡
在醫院無聊,經常十點就開始想睡覺了)

接著呢!
因為他把病房當「辦公室」了
又因為他也老了
所以一大清早就急著起床
起床後,便拉開他的大嗓門開始命令看護
他要大便要尿尿要刷牙要洗臉
每一個字都毫不留情的塞進了我們的耳朵
也不想想咱們可能還在睡覺呀~~~~

我說...台灣人的教育真的就這麼失敗啊~~
我們是以和為貴,一直都沒有去制止他,希望他可以自己察覺到一件事
就是「隔壁床有人」!
然而他卻可以視若無睹
非要等到我昨天忍無可忍,去護理站請護士叫他不要再打電話了
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稍微克制自己的大嗓門

我們是從一進去就盡量的克制音量
病房門口也有著「請勿大聲喧嘩」的告示
所以我們真的很安靜
經常我們家人在講話時,距離不到半公尺都還聽不清楚對方的聲音
靠著讀脣語來理解意思
但他們咧?
音量永遠不會放低
好像這是他們家一樣
懂不懂「尊重」兩個字怎麼寫啊?

其實在學校也一樣
我有個原則
我今天可以功課爛,我可以讓我自己被當
但即使如此,一旦有分組報告時,我一定盡量幫忙
因為那是大家的分數
我不能去影響別人!
我不像有些功課很好的人
自己考試考高就好了
做報告時就放給別人做
因為他就算沒那個報告成績也會過
上課也一樣
我可以容忍我自己蹺課、容忍我上課睡覺
因為我不影響別人
就搞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在上課已經過半小時了
才拿著早餐大大方方的走進教室,並且從老師面前經過而中斷上課
或者是上課時三五個死八婆在那暢所欲言、嘻笑玩樂
有沒有想過有人正在努力不去受你們影響,想盡辦法想要聽到老師在說什麼?

我知道我在這抱怨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也不會來看
因為這些人我也沒有在往來
但我真的很希望有人可以讓他們知道他們給人造成了多大的困擾
畢竟有很多人是沒被罵就永遠不知道改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