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生意人,所以並不了解做生意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但長這麼大,也買過了不少東西
小至在雜貨店裡買個飲料,大至陪家人去家具行搬一套沙發回家
做為一名消費者,對於生意人們也有一定的看法
做生意真的是很講學問的東西
我們消費者能看到的,除了商品的品質外
最注重的,大概就是他們的「態度」了吧!

今天跟阿態去逛街時
就有件事讓我有深深的感觸
當我們兩個人走進一家店
店裡的店員也不太說話,就先靜靜的看著我們
接下來,阿態很快的先看上了戒指和項鍊的地方
店員馬上就靠過去作介紹並且幫忙找SIZE
但很明顯的,他乎視我了
這時倒也沒什麼
我也盯上了一旁的手鍊

在那店員勤勞的招呼著阿態時
我是真的有喜歡上一條還不錯的皮手鍊
價錢也才250,差不多是確定要買了
然而不知道是他看阿態比較順眼還是他看的項鍊要600元可以讓他賺比較多
他依舊完完全全不鳥我,絲毫沒把我放在眼裡
虧我之前還跟他買了一條褲子跟一件外套
他居然這樣乎視我的存在
老實說,他那時只要敷衍式的跟我說句:「挑挑看啊!」
那條手鍊我就買了
但他就是連這一點也做不到
最後,那250我當然也就沒讓他賺了

倒也沒有什麼不爽的
只是他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買東西
他看著有錢的客戶看的那麼專注
我都不好意思去打擾他做生意了
我哪敢跟他買這麼便宜的250手鍊啊!
況且不買他那條手鍊,我個人是沒啥損失啊
恁爸家都三條了,是不差他那條啦!
但他沒那250了,我也愛莫能助

我知道很多人去買東西時不愛有店員在一旁碎碎念
包括我也不喜歡!
但讓客人自由挑選商品的同時
是不是也該稍微注意一下客人是不是有所需求呢?
這麼說吧!花錢的人的確就是老大
你一個做生意的給我裝個老大的模樣幹麻?唬我啊!

我知道在這當中要拿捏非常難
但做什麼不難?都難嘛!
我們消費者頂多也只能這樣做一點建議
做生意還是要靠老闆自己啊!
也希望假如以後我能做生意,可以依舊記得當我做一個消費者時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