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四川的地震,我想大多數的人除了感覺可怕以外,就是哀傷吧!
其實我還比很多人更有感覺
大多數的人可能不知道
我的祖籍就是四川
雖然我從來沒有回過四川
但在幾年前,四川那邊的親人不知道何
居然跟我們連絡上了
那時候我爺爺還在,所以曾經有計畫要回去

但爺爺過世後,連絡少了
一代親、二代表、三代去了了
這話真的不假
然而,這次一地震
當我知道地震位置在四川時
我馬上就想到在四川的親人們
看著新聞,居然也不自覺得開始為他們擔心
等老爸回家後,我就馬上叫他打電話去四川問問
很幸運的,他們都沒事
只說地震當時他們在21樓(夠高了吧...)
嚇死囉~~

好了,我的事說完了
該說我想說的事了
為什麼說台灣人是不是太有錢了呢?
看著新聞整天報說誰誰誰又捐了多少錢
大家好像都在比看誰捐的多
藝人們也是每個都強調自己不收費公演
然後呢?
人家大陸又不領情
還捥拒各方的援助咧!
甚至今天還聽到一則新聞
那些大陸上的有錢人,像是來台灣買房子置產的
他們捐了多少錢?
一共才一億多元!!!
是沒錯啦!愛心不能用錢衡量
但他們對自己的國人就只有一億元的愛心
我們台灣人是太有錢了嗎?
他們覺得一億元就夠的話
那我們台灣地小人稠的,是不是捐個十分之一意思意思就好了咧!
今天還派人去四川救咧!
人家根本就不屑!

生長在四川的那些人是無辜的
這我也知道
但說真的,除非是像李連杰直接衝災區幫忙
否則我們捐的錢,我還真的懷疑到底有沒有送至災民手中!
當然!我絕對不是沒血沒淚的人
看著新聞報導,我常常會感到鼻酸
但我能做什麼?
總不能直接衝災區吧!
我會為他們默哀並且祈福
援助這種事,除非我真有能力,否則很抱歉,我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