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RRYPOPO又來說小時候的故事啦~~~

有人說住眷村的人很容易變成流氓
小時候的我就是住在眷村裡
那時候眷村的小孩大家感情都不錯
鄰居間的關係也十分密切
尤其是像某些住戶,一住就是幾十年
甚至還有些老榮民是一同打過仗的
感情之深厚不可言喻

還記得小時候,一群還沒開始念書的小孩子
每天一起床就是想著要找朋友玩
那時也很單純,就是玩球
可能是躲避球、也可能只是單純的傳接球
但畢竟是玩球,所以一定會很吵
有時就會被鄰居罵個臭頭
就有一次,有一個年紀比我小的人跑來跟我說他被罵了
那時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膽子
我就這樣帶了一堆人跑到人家家去
大罵了幾聲,然後就猛踹人家的大門
只記得踹了幾下,最後一腳要踢出去時,剛好有個大人開了門
站在我身後的人一下子就全跑光了
我也不徨多讓,拔腿就直接跑回家去了
那次還不錯,對方沒找上家裡來...

然後再來上了小學
因為是地區性的
一進去就有一堆認識的人
就算不認識的,因為住很近
他們也常常會跑到我們眷村來玩
還記得那時很流行的節目--「金鋼戰士」
那時候我們常常會玩角色扮演(請別想到A的...)
經常就這樣輪流充當一些角色開始打起來
另外還有成龍、洪金寶的電影那時也正紅
所以我們都會把那些武學也一同套進「金鋼戰士」...
那時候每節下課可都是武鬥大會呀~~
有時候就是會有些人莫名奇妙的裝老大說:「打郭羽翔!」(我跟他很好,所以記得...)
然後就會大家開始排成一排踢他
這時郭羽翔也很奇怪,他好像很驕傲似的
真的就開始一個人迎戰眾多「小流氓」...
有時候我還會可憐他,跑過去幫他打所有人
那時我也真笨啊!哪來的同情心......
反正,小一小二的記憶真的幾乎是天天在打架...

甚至記得小二時,有幾個學長惹到我們
他們好像是小四吧!
那時候也不知道是啥事情
我們一堆小二生就發狂似的猛打那些學長
我更是不斷的將拳頭往學生頭上招呼
假如換成是以我現在的肌肉,這學長恐怕已經掛了吧.....

雖然不管怎麼說,當時那些眷村小朋友都沒有真的成為流氓
但那時的生活確實很令人難忘
同是一個村的小朋友
大家向心力都很強
常常一下課就是一大群小朋友混在一起
直到我小五搬家後才跟他們分開
現在雖然沒有連絡了
但我一定會永遠記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