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眾多美國英雄中最弱的「人」
沒辦法像蜘蛛人飛天遁地
不像浩克那般所向無敵
更不像X戰警那樣一個比一個特別
他是個更接近一般人的英雄
更貼近現實的正義推手
他是沉默的守護者
他就是--「黑暗騎士」!

蝙蝠俠 黑暗騎士
這部片我從很早之前就開始注意了
一方面那時新聞特地報導關於這部片的拍攝過程
一方面我看完「開戰時刻」後突然深深愛上了蝙蝠俠
所以很早以前就在期待了
接著又傳出飾演小丑的希斯萊傑不幸逝世的消息
讓這部片有了很多的可看性

大家應該還記得急凍人吧!
那簡直是蝙蝠俠系列電影中的一顆毒瘤
不管是不是有人愛那部片
這部電影都足以被稱作千古爛片!
老實說,急凍人到底在演啥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但我只要一想到阿諾所演的急凍人
我就很想笑,那到底是什麼鬼啊?
沒啥劇情,又只會搞一堆的塑膠衣跟乾冰
看了就倒彈!

幸好!開戰時刻終於拔除了這顆威力強大的毒瘤
當時上映時,我並沒有去看
大家也還因為之前那種「白痴」型的蝙蝠俠風格而興趣缺缺
直到看過的人越來越多
關於開戰時刻的評論也越來越多後
大家才終於知道,真正的蝙蝠俠...回來了!

截然不同的風格
開戰時刻走的是冷酷黑炫的視覺效果
蝙蝠俠也顯得更加陰暗冷酷
但同時又能展現出內心極為強烈的正義感
在第一集時,片子詳細的描述了蝙蝠俠之所以成為蝙蝠俠
看完他心中最深處的恐懼和弱點
使得蝙蝠俠更能接近一般人
而所在城市雖然是個虛構城市
但卻使人感到有如自己生活的環境
那般的貼近,那般的真實

再來到了黑暗騎士
維持了同樣的黑與冷
蝙蝠俠碰上了精典角色-「小丑」
以往的小丑真的就跟小丑沒兩樣
看起來白痴就算了,居然還帶一點點的可愛
說真的,假如我只有五歲,我可能會很喜歡
但如果蝙蝠俠還要再把小丑拍成那樣的話
蝙蝠俠將只能吸引低年齡的小朋友了

這次的小丑展現出極度的變態
那變態的撥髮動作,那噁心的抿嘴聲音
再加上亂抹的小丑妝和令人生畏的笑臉
他什麼都不要
瘋狂的小丑只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他沒有計畫,只是很單純的搗亂,挖掘這個世界的黑暗面
人性,在這小丑身上蕩然無存

面對這樣可怕的罪犯
所有的警力加上蝙蝠俠
拚命到最後的結果
小丑贏了!
不管最後結局究竟為何
小丑在某種意義上,他獲得了完全的勝利
然而!
在這最後,還是留下了希望
小丑的勝利終究存在於黑暗中
「邪不勝正」依舊深植人心
不管這句成語對不對
世人永遠都要堅信-它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