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的內容是外星人要殺人類,這部分我想大多數的人都知道
然後看片名,你認為外星人要怎樣做到這件事?
答案是...讓地球停止轉動是正確答案.....的話
那就奇~~~了!
這部片的片名在這部分實在誤導得很-嚴-重!
英文是The Day the Earth Stoot Still
我得承認...其實翻得意思也差不多...
所以似乎也不能怪翻譯啦!
恩...話說回來,片名終歸不是這部片的重點嘛~~
所以這裡就別再雞蛋裡挑骨頭了!

這部片我給的評價並不低
縱然缺點一堆
我還是很愛這部片

看完這部片,心情變得很糟
我也可以說,結局是,人類終究活下來了
但也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而片尾的音樂,也令人心情無法愉悅,甚至緊張、悲傷
究竟人類是怎麼走到今日這般模樣的?
不是說人性本善嗎?不是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嗎?
看看現今天地球
當外星人來的時候,他說要拯救地球
FROM HUMAN!
這是多麼令人訝異的事實啊!
我們就是傷害地球的兇手啊!

人們總會自然而然地說,地球是我們的星球
不管我們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但在這部片中,人類真的被狠狠地嘲笑一番了!
地球何時是「我們」的了?
地球就是地球,從來不是「誰的」!
人類住在地球上,不但沒有資格破壞他
還應該極度小心地保護他

當然,這部片仍舊是人類拍出來的
劇本是人類編的
原著更是人類寫出來的
人類能夠想到這些,表示咱們並非不能改變
表示人類真的還有另外一面
這另外一面,在最後,也救了我們

所以我說,這部片有很多缺點
但依舊得到我很高的評價
因為那背後的涵意、那背後的可怕事實
和最後那人類最應保有的「本性」!

當然,既然是電影評論
還是得說說他的缺點
在還沒看這部片時,看到他的片長就讓我覺得有問題了
一部應該包含很多東西的片子,為何只有大約一個半小時
這麼短的時間,能把意思表達完全嗎?
而事實上,整部片的節奏確實過快
很多地方都還來不及表現完整就草草結束了

另外我還注意到了一項令人不快的事實
當外星人在跟美國的國防部長說他要見地球的最高領導人時
他說他代表美國總統
其實那不就等於在說,美國總統=地球的最高領導人嗎?
由此便可知道,美國人的自信,甚至是自傲
他們當真將自己認為是地球上的最高霸主了咧!
不管事實是不是如此,都讓我這敏感的人聽來有些許不悅啊!
還好這話不是由外星人說出的
外星人只說因為他知道聯合國就在曼哈頓
所以才在曼哈頓降落
這一部分倒有重新拉回一點其他民族的自尊心

當然,這些也有一點雞蛋裡挑骨頭
真的要挑下去,那還多的咧!
像基努里維在劇中的那套西裝,我就很想了解一下是何材質製的
那輛大卡車都禁不起那陣風暴
一下下就被刮得灰飛湮滅了
結果基努里維走進去後,刮了那麼久
西裝都還只有幾個小破洞
也太扯了吧~~~
當然!還是雞蛋裡挑骨頭
這不是重點啦!

最後,我為這部片打100分!
雖然不是我看過最好看的一部片,更是缺點一堆的片
但他的背後涵意,有資格得到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