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這部從1997年出版連載至今的大型漫畫
單行本出到第幾集我是有點忘了
但我想未來至少會超過六十集吧!

今天下午在看台視的海賊王卡通時
表妹在一旁看了一下便說:「現在的漫畫畫得越來越不好看了!」
沒錯,曾經,我也覺得海賊王怎麼可以畫得那麼差勁
看著魯夫那長到可笑的手腳
裡面人物個個比例誇張到不行
再加上卡通的破爛配音,把魯夫的聲音配得像個低能兒
當時,我真的在想,有哪個白痴會迷上海賊王這部破爛漫畫

結果,過了幾年,海賊王,卻成了我最愛的一部漫畫

財富、名聲、勢力,擁有整個世界的海賊王-哥爾·D·羅傑,他在臨刑前的一句話,讓人們趨之若鶩奔向大海
「想要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財寶都放在那裡。」
於是所有男子漢航向偉大的航道追逐著夢想,讓世界迎接「大海賊時代」。

世界阿,沒錯!一個追求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就在每個人的眼前無限地延伸。
如果我們的夢想可以引導你的方向的話,就去追尋吧,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之下!

這兩句話都是動畫版的片頭語
隨著片頭曲的更改,也會有所變動
沒錯,跟大多數的日本漫畫一樣
一樣的俗氣、老套
成天夢想、信念的
但套一段日劇交響情人夢裡,千秋王子所提及的
「如果能在聽到某首音樂時,有全身顫慄的感覺,那就是最幸福的了!」
而我在看海賊王時,就常常會有這種微微顫慄的感覺啊!

看著立誓要成為海賊王的「魯夫」,回想著曾經照顧過他的紅髮傑克
看著立誓要成為天下第一大劍客的「索隆」,想到那永遠無法超越的娜美
看著立誓要找到蔚藍海域的廚師「香吉士」,哭罵著救他一命的紅腳哲普
看著立誓要成為英勇大海賊的「騙人布」,跟隨著那不曾見過面的父親耶穌布的腳步
看著立誓要畫出全世界海圖的航海士「娜美」,背後有著一群最愛她的親人與村民
看著立誓要行醫天下的糜鹿「喬巴」,背負著以故的西爾爾克醫生與朵麗兒醫娘的期望
看著立誓要找到歷史原本的「羅賓」,逃離了那可怕的過去,聽從了恩人們的話而勇敢走下去
看著立誓要造出世上最強大的海賊船的船匠「佛朗基」,想著恩人湯姆的再造之恩
看著立誓要回去找那等待他多年的鯨魚的骷髏音樂家「布魯克」,死守著與鯨魚拉布的約定



主角魯夫



劍士索隆



航海士娜美



狙擊手騙人布



廚師香吉士



船醫喬巴



歷史學家羅賓



船匠佛朗基



音樂家布魯克



害我掉了不少眼淚的黃金梅利號



現在的超強海賊船千陽號

他們所有人都不是完美的
可能離世界頂峰都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是,看著他們為了夢想和信念而拚命
有歡笑、有淚水
即使流下了無數的汗水
即使身上有著數不清的傷痕
他們還是如此勇敢地走下去
「別哭哭啼啼的,你可是要成為未來海賊王的夥伴的人啊!」
這是魯夫曾經對娜美說過的話
魯夫,就是一個如此沒用,卻又有著無限魅力的男子漢啊!

或許這部漫畫有著許多缺點
可能內容過於低俗
可能裡面太多人抽煙
可能劇情過長讓人沒耐心看完
更可能因為取名為海賊王而讓教育局看不下去,硬要改名為航海王...
但我還是要說,海賊王真是部讓我愛不釋手的漫畫啊!!!






最後送一個癢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