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出現的燕歸人,就坐在平水窟內
看著那近似完美的軀體
那不似凡間的美貌
一切一切都是如此地令燕歸人痴狂
然而...這都不再真實,虛幻的外貌
竟都是靠著一顆「凝碧宙」勉力撐住這具「完美的屍體」

平水窟的屍體其實並不只珠遺
那些欲奪寶物之人,甚至是路過之人
往往就被燕歸人隨手殺死
此時的燕歸人眼裡只有她
外在的一切都不重要
他再也找不到讓珠遺活過來的方法
索性就這樣待在洞內守著她的遺體
也許...沒有公孫月的出現,他會終其一生待在裡頭吧!

為了他身上的寶物
中原的武林人士紛紛找上他
為了凝碧宙,更為了聖戟神嘆
因緣際會之下,他結識了公孫月、蝴蝶君、泊寒波這些人
燕歸人沒殺他們的原因
只因為他們特別,也許能有救活珠遺的機會
來到了水晶湖後
燕歸人仍舊日夜不分地守在珠遺身旁
看著,與她說話
在他眼中,珠遺從來不曾離開過他



「讓我打醒他!」魯莽的蝴蝶君曾經欲以武力將他打醒
但終究是因公孫月的阻止而放棄了
然而調皮的蝴蝶君可沒這樣放過他
一再的搔擾,卻奇蹟似的並未惹惱燕歸人
因為在他眼中,蝴蝶君對公孫月的愛,是特別的
卻又與他相似
或許,這是他進入中原後,第一名仔細觀察的人

混亂的中原,緊張的局勢
越來越多的轉機皆指向燕歸人身上的寶物和那負有神效的水晶湖
在此同時,燕歸人殺人行動卻依舊沒有停止
終於,燕歸人這生的大恩人 泊寒波出現了...




「喂,小妹,幫我一個忙!」
「什麼忙?」
「假扮一具屍體!」
「......」
這是泊寒波為了喚醒燕歸人,而去找了他的小妹斷雁西風時的對話

在一連串的「設計」與「勸導」之下,燕歸人終於恢復正常




「我知道妳的想法,妳想回到那裡嗎?為什麼?為什麼你不肯醒來?是嗎,妳說雖然夢很美,但是我不能一直活在夢中,多謝你陪我做這個夢,再見了,珠遺。」
說完之後,燕歸人手一震,珠遺的屍體被他從湖中抱了起來放進棺中。
「是我的愚蠢,耽誤了你太多時間。」
「讓我再看你一眼,今後,我將忘卻妳的容顏。」
凝碧宙離身,珠遺的身體瞬間化為一具白骨...
看著身旁的西風
「你要記住他的容顏,永遠記住,因為死去的人只以能活在回憶,如果連你也忘卻了,那她就真正不曾存在過了。」
「有興趣去喝一杯嗎?」
這開朗的斷雁西風
也許不美麗,也許不溫柔
但卻從此在燕歸人心中佔了一席重要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