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種族歧視?
這是我常常問別人的一個問題
這問題也曾是我們一個老師在課堂上問過我們的
當時我跟大多數朋友一樣
都是回答:「沒有!」
然而,我們似乎都回答的太快了
當老師再問我們
「假如你的兒子或女兒突然說他要娶一個黑人老婆或嫁一個黑人老公時呢?」

一句簡單的問句
那時我馬上了解到我那回答,真有些虛偽

當然,我們台灣人應該自豪
因為在台灣,種族間似乎不會有太多的歧視問題
各階層也都可以有各自的生存空間
大致的情形看來
台灣真的很棒

每當想起歷史那些事件
黑奴的存在、中國人被無情屠殺、印地安人被趕離自己的家園
又或者印度的種姓制度等等
歧視這種事為何會如此深植於某些人的心中呢?

最近看布袋戲
有一日盲族的族人
只因父母親是叛民
他便終身被視為賤民
遭到眾人的歧視
族人的唾棄
與深愛的日盲族聖女,更是今生不能實現的夢
明明是上一代的恩怨
明明沒有做錯什麼
為什麼他要受此懲罰?

而種族歧視更是如此
那些少數民族,那些與我們不同的人們
為何他們該生存地如此辛苦
我真的不懂

記得以前歷史課說過很多黑人遭到凌辱的過去
白人們看到黑人女性肥大的陰唇
竟將之切下以觀賞
白人們看到黑人留出紅色的血
他們居然嚇傻了
這諸多案例,真的是令我們現代的台灣人聽來感到不可思議

當然,世界漸漸走向大一統
國與國、族與族、人與人
我相信那些誤會、歧視、不解都會慢慢消失
互相接納的時候終會到來
希望世人都能儘速想清這一切
不要再讓歷史悲劇重演
「和平」二字,不正是大家最想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