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平均65,你考83,該不該高興?
我想大多數的人碰到這樣的情況應該會很開心才對
畢竟你比班上很多的人分數都要來的高多了!

然而在台灣
我真的搞不懂為何有這麼多人不敢把高興的感覺顯露於外

早上剛發了期中考考卷
班上平均才65分
我考了77分就已經是開心的不得了了
但我卻看到前面一個同學滿臉愁眉
甚至還不斷搖頭
本來還以為他考多低
結果一看到,他居然83分
這樣的分數搖什麼頭啊!
就算不敢高興地到處炫耀
至少也該微笑地點點頭
在心中讚許自己那曾經的努力啊!

想到國中的時候
每次考試結束,班導都會問同學說
「這次的考試,對自己分數滿意的人舉手!」
當時的我,就算考再高也不敢輕易舉起手告訴別人也告訴自己
我很滿意!
但那時的小P和光頭
他們倆就總是很快地帶著笑容舉起手
他們的分數或許挺高
但絕不是班上最高
即使如此,他們滿意了
既然滿意了,那何必讓大家知道他內心的開心呢?
從此我就決定效法他們倆
只要是自己努力過的
內心確實對這分數滿意了
那就坦率地說出自己很開心吧!

還記得小學有一次,看到一個女的考了100分
那時的我跟她算是競爭對手
我就又嫉妒又羨慕地走過去想恭喜她
結果她居然說:「真低!」
我操,你考100說啥低啊
就因為你心情不好就在那哭腰
是怎樣,小學四年級,大姨媽應該還沒來啦
不要給我裝情緒化
在我面前說100很低分
那我們沒考到的人是不是該去死了啊!

這樣講,明暸了吧
分數高就坦率點的表現出笑容嘛
不要在那「貪吃假小心」
有時候這樣假仙,反而比那因為高分而驕傲的人更令人厭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