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某論壇上有個這樣的標題
好奇就點進去看了一下
發起的人,當然是個大陸人
基本上,他是真的很有善意的吧...吧!
也說了些他這麼一個中國人,對於台灣的印象
「大多數大陸人眼中台灣是一個經濟發達,環境優美的地方~
政治方面效仿美國~
不過似乎不太成熟,因為大陸的電視臺經常給台灣的政治揭短~
比如對罵、動武之類....
大多數大陸人都會覺得台灣的水果很有名氣,還有蝴蝶~
中國政府總是宣傳台灣“獨”只是少部份人的“陰謀”,但大陸人民認為台灣人民本身不希望統一。不過我覺得可能更多分歧的是同一方式和又誰統一~
正因為上面的問題以及中國政府從小的“燻陶”,大部份大陸年輕人都不反對對台灣動武......這也是大陸年輕人的一大悲哀」

這就是他的說法

我先對於「大部份大陸年輕人都不反對對台灣動武」這句話說說
以前的文章我也說過了
大陸要打來嗎?打來的話,我一定馬上舉雙手投降!
怎樣?要說我沒骨氣?
拜託,打仗這種事哪來啥骨氣
強就是強,弱就是弱
弱的一方死不投降,唯一的結果就是死...
沒必要搞的這麼慘吧
打不贏就趁早投降,少點損失
放心吧!國家的尊嚴對人民的生活不會有太大影響的啦!

那再來說說我們對大陸人的印象吧
其實看那論壇裡寫的
不管是台灣人的說法,還是大陸人的插花(人家明明就是問台灣人的想法,一堆大陸人來插話...)
大部分都是很善意的
有點腦袋的人也都清楚
那些大陸人窮到啃樹皮或者台灣人的台獨是種陰謀的狗屁言論
其實都只是雙方政府的爛謊話
大陸人早就進步很多了
台獨姑且不論我個人讚不讚成,但基本上跟陰謀也扯不上啥關係啦!

我們對於大陸的印象,隨著媒體的開放和真正到過大陸的友人說法
早已了解大陸跟以前的印象是十萬八千里的不同了
沿海都市的進步,有目共睹
很多甚至連台北市都比不上的城市
真要再說大陸落後台灣,就未免太無知了
經濟方面更是強大
不知多上幾倍的人口和大上幾倍的土地
讓中國的潛力不可限量

然而極大的貧富差距
教育程度的不一
工業化造就的汙染
專制政府內的弊端
中國大陸還有太多太多需要解決的問題
這些問題若不解決
中國的遠景恐怕並不是很亮

那再單純地看看人民
更可了解到
台灣人與中國人的極大不同
不論是說話、個性、想法、處事態度
真的是天差地遠
我也常常在講,大陸人是腦中裝大便嗎?
我知道我這樣罵對於很多大陸人不公平
但對於某些人難道不是嗎?
整天製出一堆黑心商品
什麼都要搞出個盜版
處理西藏的問題
然後再看看平民們
說話一個比一個衝
生活習慣更是差
套句他們自己說的,「沒文化」!
台灣人講的是「沒水準」啦!
(舉個簡單的例子,一堆人在排廁所,就有中國歐巴桑大罵說排什麼隊啊!然後連廁所門都沒關就蹲下來開炲小號。驚訝嗎?我媽去大陸時看到的!)
種種的事件
說出來,很多中國人也會跟著罵
說他們也很氣那些人
因為那些沒水準的中國人,讓他們也連帶蒙羞了
但有什麼辦法
事實就是事實
那些「少數人」就清楚地突顯出中國人的特性
別說其他國家了
我們台灣就很難抹滅這部分的印象啦!

我們台灣人對於中國人應該是普遍沒啥好感啦!
畢竟壞的例子實在過多
但台灣人也不是笨蛋
的確不能一竿子打翻一條船
只能說我們也都還在觀察
還在試著了解中國的人們還能有什麼變化

論壇裡還提到一句話,「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我也認同
歷史上超過兩、三百年的朝代有一堆
民國也還不到百年,兩岸分裂的時間更是短
所以現在的情況連一個朝代都還稱不上
誰也不能預料何時會再統一
或許明天,或許百年後
那都不重要
重要的只有一點
就是「和平」
一但戰爭,受苦的只會是人民
我們可以放心,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
越高層的絕不會死
逃得絕對會比我們快
所以如果雙方政府和人民夠聰明的話
談什麼都行,就是不要動武
要獨要統
我小百姓,隨你們搞!
在我心中,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