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歲,不是我離開校園的年紀
多了這一年
我的人生著實地被擔誤了一年
我不是個有衝勁的人
所以不準備重修、補習、打工一起來
可能男生真的比較無法一心二用吧!
當然更確實的理由是我太懶

好好地把最後這年讀完
成績單已不可能漂亮
但至少讓它別再惡化
陪在我身旁的人其實不少
不管是大學的、還是國中的朋友們
有人情況比我糟,也有人其實只是技術性延畢
但那都不重要
重要是我們該一起努力走完這最後一年

輕鬆讀完四年的人已經結束了學生生涯
一路拚上來的人也已進入下一個階段
而我這個不上不下的人
就在要上岸時摔了一下
又掉進水裡
看到的是岸邊人的嘲笑或冷漠以對
偶爾出現的關心眼神是我抓住岸邊的動力
過多,卻又好像讓我抓的不心安
我是個矛盾的沉浮人

日後上了岸
還望我這個全身溼透的傢伙能早日忘記水中的冰冷
讓太陽快速將我曬乾
投入這個社會的懷抱
我也不要求多麼光明的前程
我要的,只有一條穩健、美麗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