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這麼幻想著
等我長大,我一定要攬著一個嬌弱的女人(身高只能到我胸口),從一間富麗堂皇的城堡走出來(類似「天方夜譚」裡的阿拉伯皇宮),然後走進一台前面奔跑著一隻獅子還是老虎的黑頭車裡……
「去哪?」我握著方向盤問。
「你決定。」女人的頭埋進我的懷裡。
「到亞歷山大吧,最近二頭肌有點鬆了。」我說。
以上是我最初的男子漢原型。
後來,我長大了,開始有女人了,我正朝男子漢之路大步邁進。也買了車子,最後連房子也買了。耶!男子漢,我來了。
這一天和往常一樣,老婆攬著我(沒辦法,老婆比我高半個頭,我攬不到她),從一棟新店山區的鬼屋走出來(每坪不到十萬元,當然只能住鬼屋),走進一台鼠灰色的小車(車頭前沒有奔跑的野獸,車後倒擺了一排招手的貓)。
「去哪?」老婆握著方向盤問。
「老地方,大安森林公園。」我說。
然後老婆開著車,載著我,郊遊踏青去了。
每次午夜夢回的時候,我就會揪著心問自己:到底是哪個環節搞錯了,為什麼我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我從不做虧心事,老天爺為什麼要這樣虐待我?
而如今,咻咻咻,十年過去了,日子一久,人就麻痺了。不,是成熟了,我發現我錯了,以前我腦子裡的男子漢形象,其實來自某齣鄉土劇裡,從酒店走出來的黑道大哥。我只看到令人稱羡的前半段,沒看到淒慘的後半段,後來大哥都掛了。
老婆比我高、比我能幹、戰鬥力比我強大,這是老天爺給我的賞賜,前輩子修來的福氣。
打過電動的人都知道,真正的戰鬥力指數不是你是誰,而是你擁有了什麼。同樣的,真正的男子漢不是你是什麼東西,而是你擁有了什麼東西。
我比那些自稱男子漢的男人擁有更強大的火力,例如更高、更能幹、更有戰鬥力的女人。所以,我不叫男子漢,難道叫鬼喔。
跟自己的女人比來比去,就像計較自己的左手長還是右手短一樣,未免也太蠢了。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女人的一切,才是聰明的男子漢。

貼載自聯合報 09年6月21日的繽紛版 許榮哲先生筆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寫得十分有趣
也許裡面有一些我無法接受的事情
但他說的都很實在
我們男人確實太愛面子了
在如今這樣的男女平權時代
真的沒必要再拚死地保護那不正確的大男人形象
而我所說的無法接受
最多也只有我自己個人感受上不能接受的
例如...女人比我高
哈,但真要說來,這也是我自己沒必要的偏見
女人為何不能比男人高呢?
對吧!
所以適度解除自己的成見吧!
讓生活過得更好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