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上一篇才說會批評沒有比較強,但守護者實在值得我好好批評一下

其實在觀賞這部片之前
就看過一些很兩極化的評論
而不管說好看還是難看的
基本上有個共通點-
守護者並非一般的美國英雄片
然而...因為守護者與V怪客原作者是同一人
基於V怪客,我想...守護者應該是部不錯的片
(實在因為V怪客太讚了!)

片子開始
的確,一開始就能讓我感受到它與一般美國英雄片的不同
甚至整部片都很不像是美國人拍出來的電影
然後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
我的情緒隨著劇情,似乎正要高漲
但隨即又沒了興致
其實我第一次看,是從PPS上看的
結果才看不到半小時,我就看不下去了
過了許久,老爸拿回了DVD
我又接著看下去
恩,後面的步調還是一樣
沉重、陰暗、無奈....
英雄不像英雄
似乎這世上已經沒什麼好人

一路悶到最後幾分鐘
有了一點點的高潮
然後有一個看似美好的結局
要我評分?真的不及格

其實守護者這部片的確有深度
所要表達的東西,我也能夠理解
從中很能夠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而且最後從這部片中
我依然能夠尋找出讓我最印象深刻的角色-變臉羅夏
但...真的需要把這部片拍的「這麼」悶嗎?

其實總覺得整部片充滿了矛盾
明明是想拍的有深度,吸引一下成熟點的觀眾,所以我也試著讓自己的思維成熟化
然而片中卻還是不時跑出一些讓人覺得很幼稚的玩意兒
如像小丑般的變裝秀、很不實際的飛船和一堆十分制式英雄的對話
然後明明是在拍一群英雄在打擊犯罪
卻動不動就把英雄的黑暗拿出來說(事實上,整部片會讓人覺得,某幾位英雄才是最可惡的壞人!)
甚至最強的英雄差點就要放棄人類的存亡

真的,我相信這可以說是個優秀的劇情
但拍成這樣,失敗!真的失敗!
既不商業化,也沒法滿足深層的一些影迷
只能說可惜了這個好的架構
當然,最後還要提一下我愛的角色,變臉羅素
英文是Rorschach
在這部片中,我相信大眾對這角色的評價會是兩極化的
但不可否認的是
羅素絕對是最能夠忠於自己,忠於原則的人
或許很多人會說他太過偏執
甚至覺得他根本就是神經病
其實我也了解
羅素這個角色,絕對是精神出了問題
但看著他拿起菜刀向那人渣頭頂砍下那刻
聽他說「只有 人 需要被逮捕,畜牲只需要被屠宰」
天哪,我能不愛他嗎?
對我而言
羅素才是這部片的靈魂所在

曼哈頓博士那種近神的思想
笑匠那樣黑暗的守護者
不是讓人覺得遙不可及、不切實際
就是讓人鄙視唾棄
羅素才是真正將人心某部分喚出,並且實際化的角色
最後,他對著夜梟說他這人並不好相處,但你真的是個好人時
也讓我覺得,羅素還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