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假動作!過了第一人,籃下剩一個比自己高了5公分的壯漢,恩...我可以!拔起...出手...沒進......這時你會想什麼?
告訴你
如果是我
我會開始想...幹,剛才為什麼旁邊沒有隊友
為什麼我出手時沒有隊友在一旁接應
害我想傳的時候沒人可傳
沒錯!我正想的,就是藉口

我媽說我跟我老爸一樣
永遠不認錯
永遠有藉口
老實講,最好是啦!我的藉口明明就很少...

我也不過就是在犯了錯時
會靜下來冷靜思考
究竟是發生了什麼造就了錯誤的產生
恩...是天氣,是有人干擾,啊!都不是!
是因為我昨天生了病、拉了肚子
所以狀況不佳的我才會發生錯誤
如何,這個理由不錯吧!

偶爾,只有偶爾
我還滿自豪於自己將錯誤合理化的能力
畢竟...我是施博文耶!
要是大家都沒錯的話,我很難出錯吧!
哈哈哈......

好啦!長大一些的我
其實有好好正視我的這個毛病
所以我也開始盡量改正
常常在我自己「又」開始替自己找藉口或者怪東怪西的時候
我都會試著再冷靜一些
想想...再想想...其實都是自己的錯嘛!
我相信其實很多人也都會犯像我這樣的錯誤
畢竟七年級生草莓族的封號不是憑空捏造出來的說~~
共勉之吧!
讓我們這些七年級生一同改掉找藉口這種壞習慣!

(話說愛找藉口這點也不是我的錯嘛!是我的生長環境造成的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