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又自己無聊跑去看一些關於第九禁區的網友短評
唉,我很想知道那些每部片都說爛的人
到底有哪一部片可以讓他們說聲「好」

不然就是說啥自己喜歡什麼類型的片
所以不是他喜歡類型的片就是爛片
那有這樣在評電影的啊
那是不是你喜歡愛情片
拍其他片的導演就都去吃屎?
你怎麼不自己回家吃屎比較快?
要評就該客觀點嘛!

第九禁區的拍攝手法
是比較偏向近幾年才紅的一種寫實手法
利用像V8拍的畫面來做出一種不可思議的真實感
或許有人會覺得畫面讓人頭暈
但喜歡這種風格的大有人在,在下就是其中之一
這種片,在台灣往往是評價兩極到一個極致
幸好在老美的眼中,它們似乎挺討喜的
所以才會有導演敢繼續拍這種片!

這種片另外還有一個特色
就在於他們敢於用新人這點
或許也是因為要那種真實感
用了當紅的明星
反倒會造成反效果
畢竟明星們跟一般人的距離太遠
不真實~~
所以這種片,通常看不到什麼叫的出名字的演員
而最難能可貴的是
他們通常...演技還不賴!!!
真的很值得鼓勵啊!

這種片,我的初體驗是「錄到鬼」
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
但其實就是「死亡直播」
只是死亡直播是錄到鬼的西洋版
錄到鬼則是西班牙人拍的
在台灣這種崇美到像在拜神的國家內
很多人可能根本就沒看過錄到鬼
然後就無腦地去評說死亡直播比較好看
但事實上,我認為西班牙拍的好看多了
一方面他們才是真正有用V8拍的感覺
一方面是他們用的女主角也漂亮多了(靠,這句話一出,我的影評好像也LOW掉了)
那時我是在載別的東西,意外載到了錄到鬼
看一看才發現,這種片怎麼會好看到這種地步啊!
超像真實故事的!
從此愛上~~

而後又看了科洛弗檔案
當時的影評也是很兩極
最多的批評就是...看的頭好暈
但這種導演刻意營造出的FU,我才不會去批評咧
我還會因此樂在其中咧!

之後,我又特地去找了部舊片-「厄夜叢林」
這部片在當時,也算是紅極一時吧!
可能算的上是V8片的始祖喔!(錯了別打我...)
也許就是因為第一部
這片的確無法得到我太高的評價
但即使如此,還是不得不讚賞這部片的創新
它算是打開了電影一個新次元呢!

接著又有...寫到這,突然覺得腦中好像突然遺忘了兩、三部片啊...
反正就是最近這種片真的還挺紅的!
然後接著就是...第九禁區

這部片也許不完全是寫實的拍法
但其仿真的程度,在預告出來時,確實騙到了許多無知的西洋人
而劇情說來,第九禁區算不上非常好
但卻是個很新的題材
我不敢說是從未出現過的
但至少是我22年的生命裡,沒看過的劇情走向
所以即使這部片算不上頂級
至少也會因它的創新性而讓人覺得看這部片是有價值的!

總之,個人認為這是一部還值得看的片子

當然,能評的部分還很多
這片子非常能夠發人省思
雖然有些不合理的地方
但從當中看到人類的冷血殘酷
實在讓我看到發毛
而後主角所發生的事
讓人類有了反方向思考的契機
也因此,總算是讓觀眾又重新看到了人性的光輝
所以我想,這樣的劇情
倒也不需要去勉強挑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