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自己過了四年荒誕的日子
我逐漸了解一名廢人的心思
對這社會沒什麼貢獻
或許有個工作可以勉強養活自己
又或許比較慘的,是連工作都沒有,要靠別人來養
其實社會中,這種人很多

會有人想,為什麼這些人不肯振作
明明年紀輕輕
前途雖不一定光亮,但至少還很長,還有很多改變的機會
為什麼在這麼前面就放棄

老實說,這種心理狀態,我解釋不出
因為我不是讀這方面科系的人
我只能再說一次
是因為這四年荒誕的生活
我似乎能稍稍理解......「自甘墮落」

當一個人總是做錯事被人責備
第一次道歉
第二次再道歉
第三次可能下跪
第四次還甚至哭給你看
那第五次呢?第六次呢?更多次呢?
那時將道歉不再、悔恨不再,羞恥心?早已拋棄
有的,只是三個字-「無所謂」
或許再加四個字-「我就是爛」

老實說,大學這些日子,我好幾度想自甘墮落
就這樣沉淪吧!一獗不振的日子,其實很舒服的
也許錢不夠多
但人嘛~~活的過去就好

真的,讓自己墮落,好容易!
最最重要的一點,只要把羞恥心丟掉
一切將再沒阻礙!

我的朋友啊!我的親人啊!
你知道嗎?
你的自甘墮落
身為朋友、親人的我們
有的,只有比你更深的無奈
那是你的人生
好好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