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常覺得自己的修養真的非常不夠
任何一點點小事
都可以讓我氣到不行

比如...
很紅的魔獸三國大家玩過吧!
我呢!
就常常會因為其他玩家隨便幾句話
氣到全身發抖
但看看我的朋友們
他們罵歸罵
最後卻能毫不在意地一笑置之
就只有我依然忍不住氣
非要跟他們口頭上鬥到底

同樣情況
可延伸到日常生活、網路部落格,甚至任何地方
老實講,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是這樣的一個人
或許也是被「輸人不輸陣」這五個字所害
我就是不想輸那一口氣

而反過來認真想想......
其實那根本就不重要
退一步,豈止海闊天空
甚至還會覺得他人的可笑
但即使知道這點,卻總是做不到
行為可以忍住不去執行
但情緒卻無法強迫不要出現
無奈啊~~~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看勵志書的緣故
勵志書永遠說的很漂亮
殊不知,其實裡頭所講的,根本就是大同小異
問題就在於...做不做的到啊!
誰不知道殺人放火是錯誤的
但多少人還在殺人放火
又有誰不知道要認真讀書
但大家就是會怠惰懶得去翻書啊!
人哪~~有些行為、有些情緒真的很難控制
呃...這些是題外話

只是說...我真的該好好修一修
在個人修養這門課中
我實在是太不及格了
看到路人亂丟垃圾我要生氣
等人超過十分鐘就要不爽
看到不同言論就非要辯一辯
天哪,我這樣的生活還真辛苦耶!

所以我常說
我真的好羡慕像阿毛或小杰那樣的人生觀
好像從來不會想與人爭什麼
別人罵了自己
耳朵挖一挖,就全忘了!
何必放在心上跟自己過不去
遇到別人不同於自己,甚至確定不合理的言論
輕鬆一笑置之
也懶得去辯
這樣的生活,真的輕鬆多了!

施博文
加油點!
放鬆自己吧!
真理有很多
永遠拿著自己那套也不一定是對的真理去跟別人辯
難道不累嗎?
人說雙魚座男生普遍擁有兩種性格
拜託,我那與世無爭的性格,請強捍些
打倒我那個什麼都要爭的性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