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康熙來了曾聽過藝人范曉梵說過
以前小時候那些男生都很卒仔
說得很好聽,等到真的出事時,都只敢站在旁邊看
看人家被扁

想我當初,沒錯!我也是這樣的......

國中時候
大家都很喜歡玩那種流氓小遊戲
好像越混混就越有酷
殊不知其實那很蠢(當然啦!也有人長大了都還蠢不停的也有啦!)

回歸正題
國中時,我也不免俗地玩了一下
整天跟人家嗆來嗆去的
然後動不動就說:「踏賭啊!」(抱歉,字不會打...)
說了幾百遍,結果也沒真的一次打起來
不過要說一次
我人生非常羞辱的一次

記得那是某次第九節的小考
外頭幾個混混、太妹在那吵吵吵吵吵...吵個不停
老實說,全班都挺火的
但聰明如我
拜託~~誰不知道那幾個多大咖啊!惹不得哦!
結果咱班就有個很屌的小胖(人緣不太好就是...)
他就這麼貌似很有正義感地走了出去
對著一個女生的臉大吼:「吵死啦!」

接著,他走了進來,留下那些傢伙一臉呆樣地佇在那邊
當然!這狀態不會持續太久
他們就一個!一個叫阿Q的死過動兒
這人平時的狠勁,咱們都略有耳聞
什麼一進來就把一個人帶到廁所扁
扁到鼻樑斷掉之類的
幹!誰想惹這種腦袋有問題的人啊?
他是真的體能有點好的過動兒耶!

所以...當他進來,抓著咱班小胖的頭髮往外拖時
我們幾個班上的「帶頭」,全都乖乖地繼續寫考卷
沒半個人起來救他

等到人走了
小胖也被拉得不見蹤影了
終於有兩個平時比較嗆的女生站了起來
說我們很卒仔,然後衝了出去
這時,我雖然內心又羞又憤
但屁股卻有如千斤重,實在起不來
然後...這時乖乖牌班長也貌似正義感十足地起立說道:「喂,他也是我們同學耶!不管他平時多討人厭,都是我們同學耶!」
接著,他也衝了出去,不見人影了

班上這時當然開始討論熱烈
我們幾個在班上比較嗆一點的
一開始都是在想,這個小胖活該
但隨便再想想
都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窩囊
居然看著同班同學就這麼被拉走
然後沒敢站起來
這事...即使到接近十年後的今天
說來都還覺得羞愧呀!!!
我們總會說,當時如果被拖出去的不是他,情況也許會有不同
只是無論怎麼講,這個羞辱就是造成了,難以抹滅......

而我呢!其實那時候,別人我不知道,但我最擔心的,就一點
怕老師告狀!

其實國中要混下去太容易了
但偏偏當時的小青老師太機歪
動不動就「來電關心」一下
搞得我在家也動不動就拿棍子關心我一下
這...在外面被拳頭打可以還手,在家被棍子打可只能忍受呀!
太痛苦了

所以即使國中短短三年惹的事情不斷
卻沒敢真的惹出什麼大事
只要有事,想辦法找大咖出來壓
沒得壓,就想辦法推給別人擋
這就是當時的生存之道!

但為了證明其實我還沒那麼卒仔
我決定再說一個例子

想當年,某一次補完習
跟別班的阿翔先生一起回家路上
迎面來了兩個滿臉痴肥的混混
我一看到就知道他們是跟我同國小的人渣雙人組
他們的走法,跟如今當紅的「志龍」其實差不多
偏偏咱們阿翔先生
腦袋不知道哪根筋斷了,居然去跟他們撞了一下
「撞三小?」
很奇怪,這些混混好像隨時都會放一堆引線在自己身邊
稍微碰一下就會爆炸

聽他老哥這麼一嗆
阿翔停步,我也停了下來
雙方一觸即發呀!

當時的我雖然緊張,但卻更擔心晚回家會被罵這件鳥事...
所以我希望...事情趕緊結束

來了來了!人渣的胸部要頂過來了
我他媽的啥也不想手就伸了出去,硬生生地把他推開
「麥亂啦!媒歹誌厚謀?」哇靠,我當和事佬耶!只可惜是口氣有點太嗆的和事佬...
而這時阿翔在幹麻?
他就給我站在那邊不斷「青」他
啥也不說啥也不做

混混再度開口:「幹,你誰啊?」
「誰,我他朋友啦!誰?」真不妙,我的語氣還是太嗆了點...
然後,趁著一點小空檔,我拉著阿翔快閃
好啦!這次因為我夠帶種,用一絲威嚴攝服了那兩個小混混
所以危機暫時解除,但請看仔細,是「暫時」哦!

之後過了不知幾個禮拜還是幾個月
我單獨一人在秀山國小打球時,操!真是人渣不嫌多,又看到他們兩個了
其中一個嚼著檳榔(才國三就嚼檳榔,現在差不多該去看靈骨塔了!)
叫另一個把我叫過去

「操,他不會自己來喔?」幹~~我當時為何要這麼嗆.....
「好......」那個混混又被我的威嚴攝服,點頭如搗蒜地離開了
但我越想越不對
於是我擺出個架子,滿臉不爽地走了過去
「怎樣啦?上次的事情還想計較喔?」
他用力地吐了口檳榔,然後看著我
「幹,你誰準的啊?」(當時說準就等於是罩的意思,如果字打錯了還請見諒!)
我看了看他,想到咱一個「中」咖朋友阿傑
想想他們應該認識,於是我報了阿傑的名

「安怎,他誰啊?」旁邊那個臭混混滿臉不屑地在問
而那個嘴巴還在亂嚼的痴肥混混這時開始滿臉痛苦了
這下我知道我押對寶囉!
「我國小朋友啦!幹...」
「安怎?他很準喔?」
「恩......」
哈哈,阿傑,事隔多年,再跟你道謝一次

「喂,那另外一個咧?」痴肥混混還沒死心
「他我朋友啊!怎樣?」我的態度依舊
「叫他出來啊!」
這時我知道,阿傑的名字只能罩我一個人
至於阿翔,反正我知道他有別人罩,所以我決定,推了!

於是我把這麻煩推給了他
雖然後來麻煩還是一直在牽拖我
堵不到阿翔居然還來堵我
有一個還走到我後面準備來陰的給我死
幸好痴肥混混還有一絲絲的道義(這會讓他得口腔癌時,死得痛快些!)
幫我阻止了他

而最終結果,我是不清楚怎樣啦!
反正阿翔有他的人馬,應該沒啥鳥問題
大爺我總算是推得一乾二淨了
這就是我的第二個例子
怎樣?還不算太卒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