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叫上千個「就是」?我以小小一段話,加上「就是」這個口頭禪來讓大家看看

「大家好,我要報告的是思考投入工作的考量要素
就是...就是考量因素有以下幾點
第一,就是個人自我的特質
就是...個人自我的特質,就是...
個人的外形、性格、志趣
就是...這些是很重要
因為那會代表很多
就是...就像是.........」

如何?這些「就是」有很必要嗎?

今天上課時
聽別組的同學在台上報告
一個就是、兩個就是、三個就是...無限個就是
說上千太誇張,但上百絕對有!
是怎樣?詞彙就這麼有限嗎?

我知道其實不少人會犯這種過錯
甚至連現在紅到國外的「小胖」林育羣都一樣

記得他剛爆紅的時候
有一次上康熙來了
兩位主持人問他問題
看他短短幾分鐘的回答內
說了幾個「就是」
一個接一個,永無止盡,動不動還連續就是...恩...就是就是

好啦!我知道你在想下一句該怎麼回答
那算是某些人思考時的語助詞,大概跟「恩...」同意
但老實講
我寧可你在想的時候保持沉默,或者用「恩...」
不斷重覆這兩個字
真的一點都沒有加分的作用

再看看小胖現在上節目
「就是」出現的量至少砍了一半再一半
這表示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受不了他這點
一定是有人糾正他了嘛!(經紀人之類的)

我知道口頭禪難免
我也會啊!
「他媽的,這家店的東西,真的是他媽的好吃,我他媽的改天一定要再來吃他媽的十次!」

安怎?這麼多個他媽的,你看了舒不舒服?

但我要告訴你
那麼多個「就是」,我看了更他媽的不舒服啦!

我知道身為「網路超不紅作家」的我
對於這種「用詞用字」的問題會比較計較些
但試著讓自己口中或手中的文字變得有意義點
會很難嗎?
「就是...」、「然後...」
更別說「ㄎㄎ」、「QQ」、「ㄈㄈ」、「0.0」、「= =」
不管再久
我想我對這種毫無意義的東西是永遠無法接受的吧!

最後要再強調一次
我真的很討厭別人跟我對話時
不管是當面還是MSN
出現表情符號、或者類似於「QQ」這種東西
對那種沒意義到白痴程度的玩意兒,我是真的真的非常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