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自己老了之後會怎樣嗎?
眼睛老花了,遠的原本近視就看不清楚,現在連近的也模糊了
耳朵重聽了,別人對你輕聲細語說話你聽不見,大聲吼了你又被嚇到
舌頭遲頓了,好吃的你無福消受,難吃的你還當山珍海味
動作也靈敏不起來了,看著年輕人在那兒跑跑跳跳,自己卻連走兩步路都嫌喘

這一些,對於我們這樣的年輕人
看似很遙遠
但其實又有多麼遙不可及呢?
大家如果還有印象
要不要想想小時候,大學對我們而言有多虛幻
結果現在大家都畢業了!!

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件趣事
老爸早上運動時,好心買了點荔枝回來
兩老吃得很開心
換我拿十來顆去吃時
隨隨便便就看到了其中兩顆上頭有蟲
翠綠色的身軀在那晃呀晃的,好像很開心地跟我打招呼
然後......
「ㄟ,老媽,有蟲耶!」
「什麼?真的假的?我們剛剛還吃了好顆耶!」
「真的啊!還在蠕動耶!」
「唉呀,你不要說了啦!說得我全身都發癢了......」
這就是昨天家裡的一段對話
到最後,老爸跳出來說話了
「沒關係啦!這蟲吃素的,很健康,補充蛋白質嘛!」
呃......

人嘛!都會老的
面對任何人的老化,我們真的需要更多的耐心
看不清楚、聽不清楚、聞不清楚、吃不清楚、記不清楚
那都是很正常的
不要帶著嘲笑,更不要用著怒罵
因為總有一天,那都會同樣降臨在我們的身上

熱狗曾經唱過:
「我說老人老人 你真是趣味 想要勾把妹妹 大家還要排隊
腎虧 陽痿 加早洩 讓你上完全身一股臭味 一股臭味」
雖然大多數人都是邊聽邊笑
我也是!
但我還要微笑著跟他說:「你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