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我最有感覺的時候,就算是凌晨1點多,我還是必須立刻上來打出這篇影評
首先,該以最簡單的方式來做評論
問我,全面啟動好不好看?
我的答案,不但好看,還是部可以讓人耳目一新的好片

好了,之後的影評,不但雷很大
如果是主觀意識不夠強大的朋友
請千萬別再看下去
因為接下來,有可能會影響你的興致






















全面啟動這部片,在我看來
它算是部「小格局大發揮」的電影

把所有部分分開來看的話
劇情上,其實還是只能稱之為~~老梗
一個擁有特殊功能的人
因為他心裡的一個欲望,而與人交易
只要完成這項任務,他便可如願
之後,他不但找來了一群箇中好手
還發現了一名資質優異的初學者幫手
在經歷各種危機後,最後他們成功了!

很老套,卻絕對很好發揮

而在創意上
我不得不給這部電影極高的評價

據說這是部原創電影
作者的格局設定並不算龐大
他利用了簡單的幾個人物,和現實的世界作為背景
捨去了那些旁枝末節的設定
雖然這有可能會使觀眾在一開始看得一頭霧水
但他最後終於是成功靠著劇情的推演,讓大家邊看邊一起架構出......夢境!

身為「網路超不紅小說家」的我
最讚賞本片原作的一點
便在於他的設定
當作家要創作故事時
最怕的一點,便在於BUG
前後不一致的矛盾、與現實差距過大的不合理等等
都很容易讓讀者、觀者,產生難以忽視的錯扼
但這部片在開始沒多久,便強烈地告訴了所有人
這裡是夢境!這是潛意識!
人在這裡,極限將被完全打破
於此,很多的BUG就不再是BUG
因為創意......讓極限失去了意義!
規則,也再不復存

其實靜下心來看
這部片真的很拖
只是單純的一個動作~殖入想法
作者便讓主角一群人,看似迫於無奈地深入到了第三層,甚至第四層的夢境
一層又一層,靠著等比級數,時間不斷拉長
到了最後,齊藤都老到快要在自己的夢境裡老死了......
你說,這拖不拖......

但導演卻讓這部拖到深處無怨尤的電影
變得完全不會沉悶
他藉由最淺層發生的事
然後與之後的每層夢境作了一連串密切的結合
讓觀眾感受到了那份緊張感
最後靠著死亡,結束一切

哦天哪!我看完都起雞皮疙瘩了!(其實是電影院冷氣開太冷吧!喂~~)

說實在的,我覺得我這篇影評打得爛透了
但我卻不知道該怎樣表達我對這部片的推祟
裡頭出現了很多,讓我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東西
我只能不斷地重覆讚賞......作者的創意
如果,要我跟其他作品做個比較的話
我會拿「駭客任務」,或者小說「夜巡者」吧!
他們都是在這種虛虛實實、層層疊疊的多重世界中,發展出令人目炫神迷的故事情節

最後,如果你是還沒看過這部片,卻將我的影評看到這裡的人
那我給你個建議
如果你自認自己的創意實在太糟糕
那我想......這部片,應該不會適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