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的無人聞問,HARRYPOPO大推電影單(下)

上回推完了美國漫畫英雄、英雄史詩
爽片和愛情片

接著來提一下奇幻、科幻、懸疑和大噁片吧!
哦!還有,文藝片也得提一下!

基本上,奇幻、科幻、魔幻等等
很多人應該對這些分類無法清楚了解
所以~~我就直接合在一起吧!
上回提到的魔戒,自然是不能錯過的
那同樣搞到三部曲的
另一部,當然就屬迪士尼所推出
神鬼奇航囉!
雖然當中仍有其缺點
但其創意、場面、劇情等等
絕對都可稱之為經典

那再提及科幻,那就很容易跟災難片牽扯在一起
這部分,我首推多年前的世界末日
在我認為
本片可算得上一個創時代的作品
從它之後,多少地球毀滅類型的片跟著像「蠢」雨般冒出
其中的佳作,卻又有幾部呢?

那同類型來說
不太受好評的2012
其實我並不覺得有多差
倒是值得我小推一下

啊~~分類有點亂
還請見諒
不過說到科幻,我又不得不把另一個「三部曲」拿來大提特提了
那就是~~「駭客任務」啦!

說到始祖這個詞,駭客任務不知道可以當多少片子、多少創意的始祖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現在看來已經沒什麼了
但請回想一下,當年看到這部片時
你內心的震撼
回想一下!你會想再三集重看一次的!

而說到駭客任務
我又想跳一下最近的片子~~「全面啟動」
話說~~這部片的片名,居然是大陸人取得比較貼切耶!
我真不懂這部片跟「全面啟動」四個字有什麼狗屁關係
好啦!名字不是重點,重點在於內容
這部片我不久前才評過
SO,大推程度,不需再囉嗦了

好啦!最後要說說科幻類的近期頂尖大作~「阿凡達」和「變形金鋼」啦!
這兩部大作,也許劇情上稱不了頂尖
但其技術面,確實需要很久的時間,才能再度突破
其~~評論部分,都評過囉!請自己翻文

OK!再來說到噁片
這種片呢!其實就是恐怖片啦!
這當中又分了鬼片、驚悚片等等
但其中,我有一種類型,是再也不會想碰的
其代表作,就是奪魂鋸

事實上,奪魂鋸的地位,也可堪稱經典
其駭人的畫面,只不過是一個噱頭
真正要傳達給觀眾的,還是他那種~~令人無力的恐懼
當然啦!後面越出越多,這只會讓他的地位越來越動搖.......

那在奪魂鋸之後呢!
真的很難得有佳作了
每部片都變成只是在無謂地強調那堆血漿
除了噁心,我看不出什麼文化價值
所以~~有一天我就決定了,這種片我再也不碰了

OK!那再回歸一般的恐怖片
這種片,某程度來說,也是爽片的一種
所以很多看完就忘
要我舉,真的也只能舉近期的
那近期來說,我就兩部想推
一是絕命終結站系列
二是孤兒怨
OK,其他就代表我沒興趣,或者我忘了
在這裡,我不想說太多

最後再說到文藝片吧!
OK,這種片也會有重覆的部分,跟愛情片.....
但通常,文藝片會再多一點可令人省思的部分
這種片~~通常會被說悶
但~~看完就會有種成就感呢!
我來提的話
首推『美麗人生」這部老片囉!
真的讚哪~~~~

拍謝,我的耐性用完了!
我決定將我剩下想得到的大推名單
一口氣說完
不分類型!

V怪客~~英國漫畫經典改編,地位無可撼動
投名狀~~少數中國片可讓我大推的!
葉問、霍元甲~~既然要推咱華人演的,就一口氣多說一點
艋舺~~國片目前不錯的片,純粹愛台灣而推
九降風、海角七號~~同樣,既要說台,就來台一下
特攻聯盟~~另類漫畫改編經典之作

當然,我肯定還有忘記一大堆的好片
但時間問題、記憶力問題
諸多問題讓我不能也不想寫這麼多
只能說,好片子很多
非常多!
對愛電影的人而言
是沒辦法在短時間說出「最愛的電影」的!
因為每一個領域、每一種類型
都有其頂尖之作、有其第一
SO,別再問蠢問題了,好嗎?

喔對!最後要再大推一部片

暮光之城~~~我心目中的超級大爛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