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當兵很涼?
現在當兵只要一年很爽?
現在軍中跟以前差得遠了?
現在一點都不操?
現在當兵就像去夏令營?

好,那請你自己來當當看!

事實上,當兵沒有某些人想像的那麼苦,我同意
以前比較辛苦,我也同意
但請記得
不是所有的兵都很爽
在台灣
還是有很多部隊,是精實的,是真的有在訓練的
我們可能不至於常流血,但天天流汗,那是一定的!

常常聽到別人說些風涼話
就好比我姊,在跟她朋友說她弟現在正在海陸的精實部隊受苦時
她的朋友隨口說了句......
「現在當兵很輕鬆啦!跟以前差得遠了!」

好,跟「以前差得遠」這句話,我暫時不作評論
那......「很輕鬆」,請問您是從何得知?
朋友說?電視說?網路說?「謠言」說???
請問您當過兵嗎?
請問您真的看過我們的部隊嗎?
請問您有一口氣做過上百下伏地挺身(最後二十下一下二上),三百五十下開合跳,接著跑三千,然後又跑一千(規定在四分半內跑完,沒過的再跑一千),最後再去健身器材做仰臥起坐三十下,最後十下一下二上
您知道嗎?那樣的體能訓練,是在我到部後,才一個禮拜的事
操完之後
我一口氣灌完一罐寶礦力水得,接下來的三小時,我仍然持續處於口渴難耐的狀態

如果您覺得這樣很操
那請以後別再隨便說當兵很輕鬆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如果您覺得這樣不操
那您可以考慮志願加入國軍的行列,國家需要您這種人才!
真的!

進了海陸後,我的食量是有增無減
但我的體重卻是一路下滑
什麼原因?當然是因為太操啦!
在那樣的情況下,減肥?別鬧了
我還怕我攝取的熱量不夠咧!

當然,我知道說了這麼多,一些當過兵的前輩們,心裡只有兩個字:「不屑!」
這時他們會說,當年我們是怎樣怎樣怎樣...巴拉巴拉巴拉
是啊!要說那些歷史故事我也會啊!
被操到嗝屁的例子也多得是
然後呢?

前輩們,你真的被這樣操過嗎?
而有被真的操過的
你們覺得那些合理嗎?
就是因為不合理
如今才需要一步步地改革
一步步地讓他消失啊!
戴著防毒面具跑五千合理嗎?
叫新兵到部就在柏油路上匍匐前進對嗎?
莒拳課時,學弟只能被學長圍毆活該嗎?
合理的話,為什麼我高中一個體能很好,曾是游泳隊隊長的學長,會在海陸被活活操到死呢?

依然不可否認
現在的兵,比以前好命多了
也不可否認
我們七年級生,甚至之後的八年級生,吃苦能力真的在逐漸下滑
當兵可以給我們一點磨練,也是個不爭的事實
但請記住
別隨便說出「現在當兵很輕鬆啦!」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因為你可能沒當過兵
你可能根本不清楚你眼前的人,正在接受什麼樣的訓練
又或者,你經歷過
而如今,在你說這些話時,你只是一種報復的心態
「因為你曾受過,便希望現在的小孩也需承受!」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同意我所說的這些
但我可以確定
跟我身處同部隊的弟兄們,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人
是舉雙手讚成我所說的話

我是七年級生,俗稱的草莓族
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其實還算顆不會太軟的草莓
進了海陸,我認命了
要下基地,我也接受了
但拜託
別再用那種不屑的眼神對我說什麼現在當兵很輕鬆這種話
除非你正身處於比我還要精實的部隊

只不過...在台灣,似乎也沒多少部隊會比我們更精實了吧!
至少我身旁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