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般的禮拜一、一般般的禮拜一症候群

我跟多數人一樣

上班只是為了點摳摳罷了

胸部很大卻沒啥大志(wait,我是男生,請別隨便幻想......)

討厭老闆,更別論啥企業忠誠度

我說......開這個版,還真是千千萬萬地不可以被老闆看到啊!

何況我還是上班時寫的......

 

好啦!進入主題~

 

話說......上個禮拜,我一連兩天被不同同事問了一個問題

「ㄟ,阿俗,為什麼你都這麼準時下班啊?」

我幾乎完全不加思考便回答道:「阿我準時上班,為什麼不能準時下班?」

 

選擇這個當主題來開文

是因為我有個小小小小的抱負

我想導正台灣上班族的某些觀念

看我的文章,不會讓你賺大錢、不會讓你得到老闆賞識

我只是試著導入一些新的想法:

我們跟老闆不過就是位子不同罷了

你天生沒比他們下賤,他們也沒賜你什麼大恩大德

我沒要大家上班時混水摸魚(結果我就正在胡亂鬼混......),只是要你丟掉莫名奇妙的罪惡感

然後多為自己想想吧!

 

加班,是台灣上班族十分習以為常的事

就好像小時候聽說的日本那樣(恕小弟缺乏常識,不知他們是否現在還是如此)

男人只要晚上太早回家,就會被街坊鄰居恥笑

搞得他們就算準時下班

甚至沒有應酬

都要自己去買醉或者拖到很晚才回家

我看台灣好像現在也差不多了......

 

什麼主管沒走,我不敢走

明明事情做完了,或者手邊的事根本也不急

也非要加個班,免得被說閒話

奇了怪了,我就不懂

台灣上班族到底是採行打卡制還是責任制?

打卡制的話,我明明早上準時到,為何不能準時打卡下班?

責任制的話,那又為什麼要限制我早上準時上班,晚一點就要扣我薪水?

何況......我沒事準時走,還得被說閒話???

 

好啦!有些人會說,事情真的很多,所以一定要加班啊!

我懂啊!拜託,我會計師事務所耶!我會不懂事情做不完的感覺?

問題是,既然要加班,那也該好好給個加班費吧!

結果咧!

他媽的推三阻四,還牽一堆狗屁不通鬼理由

以我們為例

3~5月忙季加班才有加班費

其他時間加班,10小時可以多一天假

阿我要說「揪感心ㄟ」嗎?

放屁!

不給加班費換假來補?阿上班一天就是八小時,我為啥要多兩小時才能換一天假?

另一個還沒說到的規定也怪,加一次班最少要兩小時,未滿兩小時不能報加班

掯,那我早上怎麼遲到個幾分鐘就扣一小時的錢了?

當然,我還沒說很多很多上班族可是從來沒有所謂的「加班費」可以領咧!

 

老闆啊老闆,很多規定只要稍微動一下我們愚鈍至極的腦袋,都能看破其中的不合理啊!

更別論原來就已經低到讓我們無法自力更生的超低薪資

要不要說說,究竟你們憑什麼來要求我們的忠誠度?

 

上班族們,我們真的沒欠老闆什麼

離開校園進入職場,除了賺取我們的人生第一份薪水外

我們要做的是學習、學習、再學習

所以很多人因為抱著學習的想法,便會自己把自己的權益丟到腦後

任由老闆凌遲然後接著堆滿笑臉跟老闆彎腰道謝

再屌一點的,將來好不容易出人頭地

還要回過頭來向那個可能老早就忘了你的老闆再次敬禮

接著用你上半輩子養肥的大屁股去把社會新鮮人「壓落底」

好一個狗屁社會的狗屁環循!(說一說突然開始暴走起來了......)

 

寫得烙烙長,結論到底是什麼?

我沒有說要你鬼混過日,也沒有要你明天就拿辭呈往老闆臉上摔

相反的

既定的人生計畫仍要進行

年輕人在職場上仍該滿腹雄心壯志、拚勁十足

我只是希望能稍微點醒很多人

「你們沒欠老闆什麼!」

相反的,很多老闆還欠你很多錢吧!

所以該下班時就走吧~~

看沒事的人下班時,也別再說閒話了~~

因為我們都沒欠老闆什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