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ero can be anybody, and we all have heros inside of us.

蝙蝠俠  

這不是我第一次寫蝙蝠俠的影評

在黑暗騎士時,便已在無名寫過

但看了完結的第三集,我想我也該有個完整的感想

 

與其他漫畫電影相較之下

蝙蝠俠其實與原作差異已經太大

甚至已經絲毫不再顧及低年齡層的小朋友

將其風格一口氣改成「黑 到 底」!

所以小朋友~別看嘿!看完你的人生觀可能會變成黑白的!

 

開頭所寫的

「A hero can be anybody, and we all have heros inside of us.」

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之前另一部片

V怪客!

與蝙蝠俠相同的

他們都戴面具......操!這不是廢話嗎?亂入什麼!

與蝙蝠俠相同的,在於他們都不自認為「英雄」,而是「象徵」!

一為推翻極權而戰、一為肅清街頭而起

他們都只是很單純的人類

會受傷、會死亡

但......「面具底下的,不只是血肉之軀,還有信念;而信念,是刀槍不入的!」

所以V可以在身中多槍後,完成他的最後一擊

蝙蝠俠可以在幾近半殘的狀態下,重新站起獻出所有

肉體上,他們永遠比不上超人、索爾

但精神上,他們是不敗的!

 

回到正常的影評面

在多年前的開戰時刻上映時

急凍人等系列的遺毒未消

大家一聽到蝙蝠俠

無不想說只是騙小孩的無聊玩意兒

所以很快就忘了它的存在

於是,就算開戰時刻的評價再好

這部片在當時,真的沒有太多人知道

第一次注意,是在大學的圖書館

窮極無聊之下,我拿起了這部片......準備睡覺

然而,克里斯多福諾蘭和克里斯丁貝爾,賞了我大大的兩巴掌

我睡不著了

蝙蝠俠的漫畫英雄形象不再

取而代之的,是一名擇善固執,對既定目標勇往直前的男人

他值得更好的生活,可以得到更多

但他選擇了付出

付出他的生活、他的愛人、他的生命

「當你不再是蝙蝠俠時,我們就可以在一起了。」

這句話,是蝙蝠俠後半輩子的痛,但也是他一往無悔的證明。

 

123334Q506-1  

第二集的推出,靠著希斯萊傑自殺的週邊新聞以及廣大影評人對於「開戰時刻」的推薦

黑暗騎士總算是引起大眾的重視

大家滿心期待地走進電影院

想要的,是一部痛快地打打殺殺動作片

然而,放映結束,戲迷們出來,卻是滿臉肅穆

片中看到了人性的黑暗,但也親眼見證了一名偉人

燃燒自己帶來光明

戲迷們的心中,無不充滿著不捨與欽佩的心情

「他不是英雄,他是黑暗的守護者,他是......黑暗騎士。」

 

第三集,不需要太多的廣告與周邊新聞

只要是有一點看電影習慣的人

都會將它視為年度必看首選

 

一貫的黑暗風格

第三集又再次串回第一集的故事-「影武者」

同樣難纏的軍團,這次卻更走極端

再出的蝙蝠俠,早已傷痕累累

仍舊的一往無悔,令所有戲迷們心疼不已

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在蝙蝠俠落敗那一瞬間

心裡頓時充滿了絕望......

 

而後,再次堀起、再次犧牲

不能屈服的信念支持著殘破的肉體

蝙蝠俠真的成功了

奉獻出所有

只因多年前曾經的一個溫暖

蝙蝠俠至此,已是巔峰

 

有人會自認為客觀地說

靠夭,這部片有很多不合理好嗎?

幹,最好警察會這樣跟歹徒對幹啦!

媽的,壞人都這樣,留好人一命來幹掉自己......

 

我說過了,這裡就是他媽的不客觀啦!

蝙蝠俠我只評他的精神,不評他的合不合理

我只覺得,很難再有其他蝙蝠俠系列能與之匹敵

至於有人提及的正義聯盟(DC版的復仇者聯盟)

我個人不認為適合在這幾年搬上大螢幕

畢竟,黑暗騎士有他的故事獨立性

任何一名多出來的英雄,都會破壞其完整性

所以~就讓這名最經典的蝙蝠俠留在我們的心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