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想想...一列瘋狂直衝的高鐵列車追撞上了還在「噗噗噗噗...」慢慢走的蒸氣火車會發生什麼事

什麼事?廢話,當然會爆炸啊!

其實急性子不等於效率

而慢郎中也不等於慢工出細活

相反的,有時候還反而相反過來

但能夠在恰當的時間內確實完成任務的人又有幾人

於是急驚風與慢郎中的戰爭,便不時地在職場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了

 

我是什麼人?我當然是屬於急性子的一方

等電梯時我會不耐煩地點著腳趾頭

等電腦開、關機我會不自覺地輕敲著鍵盤

看到人家要出門前又要去上廁所,我也會感覺浪費時間

我沒有說我是個有效率的人

但我就是凡事都想要快

一如我都老大不小了,騎車還是慢不下來一樣......

 

而慢郎中呢!

其實我是很羡慕他們的

永遠一副泰山崩於前也不動於色的模樣

優雅過一輩子似乎是他們的原則

走路絕不大步邁開步伐

吃飯一定細細咀嚼30下以上

即使所剩時間無幾,仍然無法撼動他們優雅緩慢的態度

不得不說個讚哪!

 

可是當事關於己

急驚風早已坐不下來

這時再看到前方的慢郎中不動如山地擋在前頭使他滯礙難行時

你說...急驚風能不爆炸嗎?

哦!我還忘了說,慢郎中也不代表他有副好脾氣

碰上兇惡的慢郎中

這時急驚風一旦音量加大

先爆炸的也許是慢郎中也說不定呢!

 

其實說到底,急驚風與慢郎中應該是屬於互補的兩種人

正常狀態下,因為有慢郎中,東西得以不出太多紕漏

有了急驚風,事情得以如期完成

只是在過程中

急驚風的眼裡

慢郎中會有一種凡事不在乎的散漫感

甚至認為他們很自私,不管他人死活

所以當慢郎中生氣地回說:

「急什麼?慢慢來嘛!」

這話不會讓急驚風慢下來

反而是最敏感的導火線

 

至於在慢郎中的眼中(以下為猜測)

急驚風衝來衝去,往往還帶著滿頭大汗

這真的很讓他們反感

發作時的急驚風,不會給人很有效率的印象

反而只能聯想到粗魯、沒定性、脾氣極差的小屁孩

而當急驚風終於耐不住性子,對著慢郎中吼道:

「快一點啦!」

慢郎中會出現兩種反應

一種是真的跟著急了起來

這時不習慣快步調的慢郎中

可能會開始不斷出錯

生理狀況也會開始出現問題

通常,這時就是慢郎中即將引爆的時刻

 

另一種反應則會相反過來

他們會再把速度放慢一節

心裡想著

我就是要再慢一點,讓你知道什麼叫慢工出細活

甚至還會奸詐地一笑

總有一天,你會感謝我教會了你「」的好

然後……就換人爆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