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我寥寥無幾的觀眾之一要求,這篇就算連夜趕工也需拚出來~~

不過,在開始主題前

我想要請我的親朋好友們幫個忙

小的是個虛榮心很重的阿宅部落客

需要的無非是一點回應、指教

po到fb更是為了得到一點點的「讚」和喇賽回文

我感謝你們撥冗看我的文章,還貪心地希望你們幫忙推一下

小的甚至還痴心妄想著搞不好有一天

某個腦子破洞的出版社員工會打電話來

「喂,是阿俗大大嗎?您好您好,您的文章挺有意思的,不知有沒有考慮出書呢?」

「唉唷,這這這...真不好意思,您太客氣了,我只是個小小事務所的小小查帳員耶!不過出書嘛~可以談談唷!很有興趣呢!畢竟我原來的夢想就是當個作家嘛!如果有興趣,我還想寫小說呢!哈哈哈......」

(整個就聊開了有沒有!以上純屬幻想,請勿當真......)

總而言之......

就算我的言論是他媽的狗屁謬論加狗屎道理讓你難以認同

但我自認~~總比去推那些「正妹」貼的文章要有意義些吧!

「哦!今天吃好飽唷!謝謝XX哥哥請客~啾咪」- 附一張嘟嘴自拍照

「唉~今天是星期一,心情好blue、blue喔~」- 附一張皺眉嘟嘴自拍照

「哇!今天的party好多好多人,好high唷~」- 附一張與不明來歷的男生的合體嘟嘴自拍照......

 

好啦!前面的喇賽都快比正文長了,回來~~

 

話說~健身這檔事,讓我開始的原因有很多

然而其中最重要的一項

是由於某次在某個談話節目上

一名凱X還是X沃的男model,帶著比他還壯的弟弟一起上通告

當他們在聊天時,聊到了他弟弟一次可怕的車禍經驗

那名男模說,當時急救完,醫生出來後跟他說:「你弟有健身的習慣吧?還好他有那身肌肉,不然這次的車禍,他真的很可能無法活下來。」

鄉親哪~~這樣你就知道練肌肉多有用了吧!

你以為練肌肉只是好看跟用來穿著內褲上台比賽的嗎?

你以為你永遠用不到那些肌肉嗎?

別傻了

人有旦夕禍福,天知道哪天你會不會用上這些像盔甲般的肌肉

到時候人家用鋼鐵外衣去擋車子,你穿著草帽蓑衣去撞高鐵

阿不就比八國聯軍時的中國還淒慘!

 

看了那集的節目後

我也不打算去求證事件的真偽或者醫者、學者們的實際理論

我就想,反正練了也沒啥壞處,我就一頭哉進去了

 

至於開文的原因,是應我的健身師父~凸大哥要求

他說~快寫一篇健身心得,遏止社會上覺得弱雞男很帥的歪風

現在,雖然我寫了

但實際上,我卻覺得這樣的歪風,已經差不多平息了

拜託,現在誰還會相信少女漫畫裡,那些骨瘦如柴的男主角,可以力大無窮地打敗試圖扒光女主角衣服的地痞流氓

天方夜譚喔!(真的相信的女生請先去罰站五分鐘......)

就算是我很不想提的X狗民族

他們也是超級重視健身這玩意兒

雖然他們出了幾個雌雄難辨的臭偽娘

但應該還不至於帶起歪風啦!

我想寫的重點,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健身的好處

 

知道健身可以讓你看起來年輕嗎?

知道體脂降低就算體重不變也能讓你顯瘦嗎?

知道重訓可以防止骨質疏鬆嗎?

有人很怕練成阿諾史瓦辛格的模樣,但你知道光是要練成陳漢典那樣就已經很困難了嗎?

至於女生更不用說

放心吧!以你們貧乏的天份和毅力,多數的你們是絕對練不成金鋼芭比的!

更別提很多女模和女明星都有在重訓

只是你們看不出來,還以為她們只是靠節食減肥而已

 

當然,一套完整的重量訓練非常辛苦

初學者更常會因為一開始的不習慣而全身痠痛

接著不得不放棄

但請試著再堅持一下下,或者回想一下

看著美食卻不能大快朵頤不也很痛苦嗎?

夜晚躺在床上肚子叫個不停,不會很想流眼淚嗎?

然後你再想想,重訓這檔事,你只要痛個幾次

接下來習慣了,除了不會再痛

你還會開始了解重訓的樂趣

身材變好了,自信心上升

美食當前也不必再拚命壓抑

重點是,必要時刻,肌肉可能還能救你一命!

 

國人的運動習慣,需要加強

運動知識更是貧乏到一個驚人的程度

或許很多人有很多無奈的理由、藉口

但...我個人是覺得 -- 「有,總比沒有好!」

一有機會,多試著動一動

當你在選擇下一個週末的行程時,留一點時間給運動

當你下班後,撥一點時間去散步

甚至中午吃完飯,把握機會爬個樓梯練練腳力也未嘗不可

動起來吧!台灣人

這樣有益無害的事,WHY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