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鬥爭、媽媽嘴兇殺案、謝淑薇拿到女網雙打冠軍、洪仲丘命案......
咱們台灣媒體總愛一窩蜂的瘋狂報導當下最夯的新聞
而多數民眾嘴上在罵,這些新聞仍然會一字不漏的吸收
深怕錯過了任何最新消息、最新八卦
好像自己有多麼至關重要,少了我一人,正義便不得伸張
然而,即使在這樣的環境下
仍然有人能夠真正的做自己
完全隔絕這些最新消息
我稱呼這些人為~「城 市 隱 居 人」!

你相信有人不知道馬英九是國民黨、蔡英文是民進黨的嗎?
告訴你,他連藍與綠各代表哪個黨都沒很確定
洪仲丘的事件鬧得人神共憤,夠大條了吧!
一樣,事隔十來天了,有人到今天中午出去吃飯時,才因為餐廳的新聞在報而知道了這件台灣大事

其實說真的
台灣新聞的確沒什麼營養
就算不看也不會對人造成什麼負面影響
但畢竟是個資訊如此高流通的世界
總還是會疑問說......這些人為何可以不知道這些事
就有如隱居了一般
他們隔絕了外界的資訊
只有自己需要某方面的資料時,才會去想辦法取得他要的東西
其他時間,天不塌下來、地不陷下去,美國被外星人攻佔了又關他屁事

的確,常常像我這樣的言論出來時
會有人說,他要隱居又不礙到你,你管他
阿我這人就犯賤、雞婆
我也不會強迫他去看,但我就是想了解一下不行嗎?

何況,你們真的不會好奇嗎?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些人對於周遭環境漠不關心
他們住在這人來人往的城市中
穿梭在網路的世界裡
那些資訊對我們而言,已經不是「我們去看」,而是「他們要我們看」
但對於城市隱居人,他們漠視一切的訊息
甚至是避開這些資訊、封鎖外界的消息
只讓少部分對他們生活真正有影響的,或者少部分他們真正感興趣的東西進入他們的世界
這些隱居人都是100%的正常人
但每當我聽到他們又忽視了某些大事件時
我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搖搖頭,驚嘆於這些城市隱居人的能耐
然後最後再提醒自己
那是他們的事,關我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