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後,大家似乎都變的會打扮了!
女同學拚命的買包包,買鞋子!
LV,GUCCI等等的,一個就可以上萬了...
男生一上大學,就逼著家人幫他買機車!
勁戰、GTR,還要再花個幾萬元來改車...
然後大家衣服是永遠不夠,鞋子是永遠少一雙!
這還只是大一,年紀越大物質欲還要再升級!
一個包包,沒有牌子,不敢帶出門!
衣服一件,沒有超過一千元,不敢穿出門!
鞋子兩千元,還真「便宜」?!
過年拿到的萬元紅包,沒有馬上花光,就會覺得燙手!而渾身不自在...
看著大家越來越會花錢,也越來越漂亮、越來越有自信心,我很替大家高興
但這真的是好事嗎?
前天上聖經導讀時,牧師說了一個故事
「有一個富家子弟,到美國留學,才剛到那邊沒多久
他就買了一台積架,然後很威風的開出去現
但他的同學看到時,他們沒有羡慕他,更沒有稱讚他
反而取笑他,因為他自己都還沒開始賺錢
根本就沒錢買名車,他沒有付出任何代價
就奢侈地享受,這根本是件可恥的事!」
說真的,誰不喜歡名牌
我也喜歡,因為好看、好穿
最重要的,是可以滿足那「沒用的虛榮心」
但,就像我這句話說的,虛榮心,有用嗎?
我們都還不會賺錢,就算是有打工的人,那賺的錢也非常有限
然後現在就開始不斷的崇尚名牌
買的東西,也幾乎百分百的比照藝人標準來SHOPPING!
喂~~他們賺多少錢才敢這樣花啊~~
我們賺多少錢啊?
我們的「老爸」又賺多少錢啊?
而且只會拿父母的錢來大方,這值得驕傲嗎?
最近我也開始越來越想買高級的東西
不管是衣服或者褲子
雖然跟很多年輕人比起來,我還算是節省
但.......
我不能只跟壞榜樣比吧!
我真該好好反省了
外表固然重要
但其實乾乾淨淨、整整齊齊,不就很好了嗎?
為什麼一定要買那麼貴的衣服呢?
甚至還有人,為了名牌非要去借錢來買
然後再來欠一屁股債而悔不當初......
節省一點吧!
賺多少就過怎樣的生活水準。
看著路上一堆穿著一百元襯衫的中年上班族
然後再看東區一堆穿著一千元T恤的年輕月光族
父母省吃儉用的過日子,來讓兒女大方的花錢
唉~~~
難道大家在花錢時,真的就不能先想一下
手上的錢是從哪來的?
家裡還有多少張的一千元大鈔呢?
有很多人,會羡慕億萬富翁
但其實也有很多人,會羡慕我們啊!
當我們看著高級西餐廳時
也有很多人在看著我們吃的牛肉麵啊!
大家都討厭那些臭小開,那麼有錢那麼愛現
但也有人,很氣我們每餐吃那麼飽,還不分他們一口飯啊!
大家一起好好反省吧!或許有一天,我們也會很痛恨現在的我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