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
記者指出,有不少人發現網路BBS上的一個現象
在BBS上有許多文章,寫的十分精采有趣
結果回應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或者回的文有些根本文不對題,再不然就是誤解文章意思
而這類的文章,通常有一個相同之處
那就是.....太長了!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懶的花時間閱讀
在網路上看文章時,耐性都十分有限
最好越短越好,重點說一說就夠了
然後每一行還不能太長,不然也沒耐心看完
其實,又豈止BBS
在我的網誌裡也有這樣的現象啊!
有時恁爸洋洋灑灑的打了一大篇「好」文章
結果他媽的沒半個鳥鳥來光顧
不然就是像某個人一樣,給我回了個:「ㄟ,施博文,禮拜六打球!」...
哇咧!不然你是故意要氣死我的喔?

不過話又說回來
恁爸哪來的資格批評別人呀
我自己會打長到靠北的文章
別人也會啊!
結果我也很少去給人家從頭看到尾的
還不是草草的看幾個字,然後就隨便回兩句話應付了事
雖然也是有慢慢耐心看完過
但那種情況實在少見到可憐
也就是說,我也是網路上那種懶的閱讀的糟糕年輕人呀~~

我想我們都該好好改進一下了
像有時聽到某些人看本書要看一個月之類的
那樣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
其實我曾在節目上聽知名作家吳淡如說過
看書的速度是可以訓練的
一個人只要看到了十萬字
(沒錯!十萬字,不多也不少,整整十萬字,記得!要數十萬字喔!)
看書的速度自然就會增快了
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不敢說,但從以前要花一個禮拜才看的完一本武俠小說
到現在兩天就看的完來看
多閱讀一定是有幫助的!
希望大家能多多閱讀,增進閱讀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