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個故事
古代有一個白痴皇帝
哪朝號啥的都忘了
只記得有一次有個大臣跟皇帝說:
「某某縣的飢荒越來越嚴重了,人民都已經沒飯吃了!」
而皇帝這時提出了疑問
「沒飯吃?那他們可以吃肉啊!」

第一次看到這故事時覺得這是則笑話
聽完就笑一笑,總覺得這皇帝太白痴了
但後來越來越覺得這個皇帝的可惡,和這社會誇張的不公平
大家可能都覺得這皇帝實在太誇張了
但其實現代社會像這皇帝的人其實到處都是

前兩天老媽跟我說一件事
老媽一個老同學在一次聊天時,提到了她要買間房子
我媽也說她也在看房子,有機會也想買一間
這位老同學家裡很有錢
他要買間五十坪的房子,大約一千五百萬
她問我媽預算多少
我媽就說大約八百萬吧!
結果那個人想了想答道:
「八百萬喔,再加個兩百萬啦!一千萬的話,我這有個二十二坪的可以買喔!」
AND?加個兩百萬?
他以為每個家庭想加個兩百萬都很簡單嗎?
她憑什麼這麼腦殘的說出這種不知人間疾苦的話呢?

之前新聞還報過一件事
有一名在國外很有名的教授回台灣給大學生演講
他提到在印度的人貧富差距很大
有些人甚至要吃XXX來填飽肚子(忘了什麼東西,只知道很誇張)
結果台下的大學生卻笑了出來
這位教授看了這情況,氣的演講中斷
他說他今天是要來告訴大家這世界還有貧苦的人
他不是來當小丑表演取悅眾人的

老實說,像這樣的情況實在太多了
大家的生活實在過的太好
在我身旁也有很多人,很小就被父母寵壞了
搞不好從小到大還沒有穿過低於一千元的衣服
這些人是憑什麼用鄙視的眼光去藐視其他窮人

最後,我再強調
窮人沒飯吃,更不會有肉吃!
所謂的窮人,是連飯都買不起
所以更無法拿出任何一點金錢去買任何一塊肉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