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沒買什麼書,課外書看的很少
到了國小六年級才開始看一點點國外的經典小說
諸如戰爭與和平、老人與海、唐吉訶德等
還記得那時很愛一本書叫「大地」
裡面的劇情是什麼現在已經忘的差不多了
只記得那時看完這本書後,覺得母親很偉大
然後接著國中高中,一方面自己懶,一方面要讀太多教科書
所以看的課外讀物便更少了
甚至還記得國中難得迷上了一部「絕代雙驕」,從此覺得武俠的世界好棒
結果有一次把書帶回家看時,被老爸罵個臭頭.....
以後只能乖乖的把這個熱愛武俠的心情藏起來
就這樣到了大學....

一上大學,雖然課業依然很重
但是不知為何的,膽子變大,變的不怕死
拚著被當光光的風險,就硬是借了一大堆金庸古龍的小說回家看
雖然還是有不少的漏網之魚
但至少金庸幾部有名的都看完了
而看完一堆武俠小說後會做什麼事呢?
其實也很正常,就是滿腦子的武俠精神
腦中經常幻想著自己像楊過還是令狐沖之類的
然後就想說會有哪個美女自動送上門來
當然,幻想全部落空!
然而,不死心的我,在暑假的某月某天,突然決定自己動筆寫小說
但其實.....才剛寫就後悔了....

看人家寫小說,動不動就來首詩
而我怎麼想也只想到首「白日依山盡.....」
然後名字好像隨便取也取的詩情畫意的
我們是攪盡腦汁想,想出來的好像也是在抄襲別人
至於描述武打場面嘛~~
我就不知這金庸、古龍是不是真有點武學底子還是學過啥的
動不動來個啥靈台穴、膻中穴
搞老半天,我也只知道自蓋天靈可以讓人蹺辮子
而武功招名,更是深受布袋戲影響,想了一堆好像都偏向布袋戲
所以才剛寫,我就開始傷腦筋
況且一寫,我就他媽的不知為何的把架構給搞的「超級大」
大概跟我的網誌一樣吧,又臭又長.....

但心裡又實在不想就這樣放棄
把好不容易寫了幾頁的小說傳給幾個好朋友看看
像小胖啦!毛啦!等等的(最後也只有小胖跟毛給了點有用的意見)
就這樣,小說的一點點形狀才終於出來了!
人說萬事起頭難,確實!
雖然後面一樣很難,但至少我開個頭了
接著開學了,我停筆了
學期中雖然偶爾會想到我的小說
但...不是因為看書喔!而是為了玩,所以都懶的再去動筆
就這樣拖到了寒假.......

話說寒假的某月某天,ㄟ!突然又有了寫小說的興致了
哈,看來我跟富鏗義博有得比耶!只不過是單比「懶」就是了
咖咖咖咖咖...洋洋灑灑的,又寫了幾個章節
很不錯的,居然撐到了十幾章了呢!
用WORD統計一下字數,居然有一萬三千多字
說真的,還滿感動的說!
只是看著WORD檔中的15頁,天哪,別說一半了,三分之一都還不到吧
然後再想到我的驚人進度,要完成這部小說,還得花我幾年時間呀~~
而且剛開始因為字少,傳給朋友看,他們還會因為不花時間很快的看過去
然後施捨性的給點意見
現在一萬多字了,把檔傳過去後,得到的通常會是「有空會看看!」
其實能預想的到,因為今天換成是我,大概也懶的看吧!
也就是說,從現在起,寫小說大概肯定要孤軍奮戰了

這時一定會有人說:
「白痴啊!又不是知名作家,網路上一堆人寫的比你好十倍的都沒辦法賺錢了,
你還幻想啥啊?更何況功課都顧不好了,還寫啥小說,浪費時間...」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要寫寫看
搞不好哪天靈感爆發,一下子給我寫出部曠世巨作,那我不就成「施庸」了!
幹,「施庸」怎麼這麼難聽.....
話題轉~~回來!
就試試吧!反正有一個這樣寫作的經驗也不賴
不管有沒有讀者支持我
等我以後有小孩了,我他媽的就硬要逼他看
這樣不就有一位書迷了!
然後沒有出版社想幫我出又如何
我自己拿去印一印,再自己去作個封面放在家裡
再逼著老母給我買一本
這樣就又有一個人在收藏我的書啦!
總之,不管要花多久的時間,這部小說我是一定要寫完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