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電視新聞上被神棍騙財騙色的信徒們
我經常在想,為什麼他們會如此愚昧
尤其像宋七力那種人
明明那麼誇張,還到處分身咧
是布袋戲看太多,還真以為人可以像素還真一人三化是不是
看到電視上播出的宋七星顯靈圖片
我真的笑出來了,那真的只是很簡單的浮水印
不要說什麼電腦專家了,我都可以用WORD做出來
但為什麼還會有人堅持那是真的呢?
今天看完布袋戲後,我有一個很深的體會了
我了解了那些信徒們,為什麼會這樣痴心的跟著這些騙徒了
但也更是感到那些利用宗教信仰去欺騙眾人的神棍是多麼的可惡

歷史上其實很多例子可循
像是東漢末年的黃巾之亂、清末的白蓮教等
這兩個是最好的例子
明明是那麼誇張的欺騙,卻有如此大規模的信眾
而信眾們在加入教派前是什麼樣的人呢?
他們是最惶恐無助的一群人啊!
簡單的一個例子
當一個人不會游泳,掉到水裡去時
如果有一個人拿了一根棍子來救你
那不管他提了什麼條件,當然是照單全收囉

而信仰也是
當生活出現困難了,人們看不到在這社會生活的任何一絲希望時
那是多麼的無助!
為什麼有人自殺時會先把自己最愛的孩子先殺死呢?
那是因為他絕望到連孩子的希望他都看不到啊!
在這樣的絕望狀態下
只要是一點點的希望,哪怕能救他的人是無惡不作的大壞蛋
是人都還是會緊緊抓住,期望這人能讓他有一絲活下去的希望

今天看著布袋戲
戲中的蒼龍原本是個大壞蛋
後來因為一些事情,終於棄惡從善
並組織了真龍妙道,期望能救天下人
剛開始看到劇情這樣發展時,我還在想
正常情況下哪有人會笨到去信一個大壞蛋的宗教
結果,劇情走向是...很快就有一大群的信徒專注聆聽教義
並且正式加入真龍妙道
看到後面,我終於理解了原因
因為在布袋戲中的亂世局面,蒼龍的妙道,是生存下去的希望啊!
在那裡,他們不旦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還得到了身家的保障

那這時再回過頭去看那些騙徒們
他們有多可惡就很好理解了
正常人在看到別人有難時,心中應該多少有一些同情心
就算沒有同情心,或者懶的去幫助他人
那至少也只是冷默離開,放由別人自生自滅
但騙徒卻是抓準一般人碎弱的心理缺陷來騙財騙色
舉一個我臨時想出來的例子:
看著別人剩九元沒法買麵包吃時,就去告訴這人九元可以跟他買麵包
然後拿走九元後,撒手就跑,於是這人只能活活餓死
來說說看,這人一死,那兇手是誰
答案很明顯了吧!
所以我說,這種騙財騙色的王八蛋,能不判死刑嗎?
如果這樣的人渣沒有得到應有的報應
那不就沒天理可言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