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這是蕭中劍醒來後第一眼看到的字。
「奇怪,在這斷崖懸壁上怎會有人題上此字?」蕭中劍雖疑問,但看著那字的刻痕,很難想像刻字之人的修為究竟有多深。且再仔細看下去,蕭中劍竟悟出了一點字中的精深道理。
蕭中劍身上之傷雖重,卻不危及性命。再加上此時的武骨特殊,不過數日,他已能獨自下山。
下了山後,他查出了武字之來源。原來那便是享譽盛名已久的武痴絕學。
傷瘉之後的蕭中劍尋至一處名為殘聲谷之處,並化名為「空谷殘聲」。
一年後,武痴傳人再度重現武林道。大多是由雲濤夢筆所召集出來的武痴傳人,諸如航谷風、娟刀…等。而蕭中劍同樣留了名,以待最佳時刻出面一助眾武痴傳人對抗葉口月人。
然而就在此時,武痴傳人中最強之人-俠刀蜀道行出現了。
「你不要出面,雲濤夢筆此一作法,只是將武痴傳人逼上死路罷了。」
「難道你不出?」
「俠之刀、俠之道、俠之所在。」
那樣的風采、那樣的情操,蜀道行與他的交情雖淺,卻深深的影響了蕭中劍這一生的為人處事。
「聽我說,武痴除了與邪帝的一段恩怨之外,尚有與朱皇的一段往事。」
「朱皇?」
「相傳武痴與朱皇決戰於天邈峰,一掌之下,山峰雙分。山上居民無時無刻不為此感到懼怕。如遇機緣,武痴傳人必與朱皇傳人以相同之招使其合併,以解山上居民之苦。」
「你不去?」
「蜀道之行,便在今日。然則今日一出,不知歸期,我必須做好交待。」

離別了,蕭中劍再也沒見到過蜀道行。在這段時間,雲濤夢筆也曾尋至殘聲谷,但蕭中劍心中明暸,此時並非他之現身時刻。

再度回到傲峰,空谷殘聲重新拾回蕭中劍之名。這讓蕭中劍心碎之地,看著依舊的景物,人事卻已全非。
「你…」冷霜城與冷醉同樣感到訝異。冷醉看著曾是自己的兄弟回來,心中雖開心,卻無法不想到自己最愛的人便是死於他手。
冷,再冷的氣溫也冷不過心中之冷。
「無情者傷人命,傷人者不留命。」
悲情又高亢的一句話後,蕭中劍緩緩走向傲峰第十三巔。
「你要去哪裡?」冷霜城,又是冷霜城。說完這話,便提劍攻向蕭中劍。
「我的劍,不殺冷家人。」冷灩這句話,再度壓住了蕭中劍的憤怒。
蕭中劍虛晃了一招後,逃避似地離開了。轉進那世上最寒冷的傲峰,那曾經有一絲溫情的十三巔。而避開現實的他,隱約感覺到,終究該有一天,這一切恩怨,需作一個了結。

「冷灩之墓」,蕭中劍痴痴地看著墓碑上之題字,他知道這是冷醉寫的。如果是冷霜城所題,他必定一掌打破這墓碑。
「冷灩,我回來了。就這樣…陪你一輩子好了,可以嗎?」
回應蕭中劍的,只有終年不停的風聲、雪聲,其他,便是永無止盡的寂靜。
過了數日,蕭中劍坐在墓旁時,身後傳來了聲響,蕭中劍知道,是冷醉。
「這壺酒,同飲吧!」
又是一片死寂,多了個人,卻並因此多出半點聲音。酒落愁腸,二人感受到的都是更為愁苦的心情。
「兄弟,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你…為何要殺冷灩?」
這一問句,是蕭中劍最不願面對的。真相的殘酷,逼的他久久說不出話。
「我懂了,你不用回答。從今往後,你我不再是兄弟,咱倆誓不兩立。你住山頂,我住山下;你持劍,我便持刀,再見面的那日,便死一人。」
「無情者傷人命,傷人者不留命。」再度吟起的一句話。道盡了蕭中劍心中的哀淒,卻激起了冷醉與冷霜城最深的恨意。
傲峰,從此以後,將寒如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