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出的蕭中劍,重回空谷殘聲的身份。
乘著孤舟,遙祭故人。空谷殘聲緩緩朝著那傳奇之地-天邈峰前進著。
跟著他的,便是武痴的精神、蜀道行的一縷英魂。
而到了天邈峰,他終認識了他的另一名至交好友-朱聞蒼日。



「你這一招留手,真是讓我難堪啊!」
這是他們倆在處理完天邈峰後,第一次武決時,朱聞蒼日所說的話。
遊歷了天外南海,說起了那一代女霸主-九幽的故事,再談論了各類英雄好漢的種種事蹟,藉此,空谷殘聲了解了朱聞蒼日。
「我是交朋友,不是交立場。」朱聞蒼日一心一意的想要與他成為好友,這豈是那外冷內熱的蕭中劍所能拒絕。
然而,現實之事,並非蕭中劍所能置身事外的。
入魔的二弟,逼得蕭中劍不得不放棄他那短暫的空谷殘聲的身份。
「你為何不殺六禍蒼龍?為什麼不替城主與大哥報仇?」這是月漩渦最無法諒解他的地方。
「大哥非他所殺。」
「這已不重要。」
「六禍不能殺。」
一再重覆的對立話語,帶來的只有夜瀧劍一次比一次強的攻勢。
真的救不回嗎?
父親的死、冷灩的死、冷醉的死、二弟的入魔,一個又一個的遺憾壓向蕭中劍。
終於,蕭中劍不再猶豫。
一改故有作風的他,在冷霜城來逼殺時,廢了他的武功。
開始以殺取仁的方式攻向月漩渦。
然而…蕭中劍卻面臨了他另一次的危機,入魔。

而此時所帶出的,便是朱聞蒼日的真實身份。
以為是朱皇傳人的他,其實就是所謂的朱皇,也就是魔界之主-銀鍠朱武。



「我說過,我是交朋友,不是交立場。」
為救因魔血而入魔的蕭中劍,朱聞蒼日不得不回復銀鍠朱武的身份,以王血救蕭中劍恢復正常。
「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救你了,今後,立場將讓我們成敵對。」
終於,蕭中劍恢復了正常,月漩渦也在魔界狼主-補劍缺的幫忙之下,放棄了做一名魔。

此時蕭中劍,真的就剩最後一件事了!那就是他此生最後的好友-朱聞蒼日。
明明是多情的人、明明是希望平凡的人,就一個「王」的身份,迫使他不得不放下一切。一個悲哀的王者,需放掉愛情、需丟棄友情。能為的,唯有替族人開創出一條生路。
然而當局者迷,銀鍠朱武不知道他還是受「神」利用了。那魔界的神-「棄天帝」。
看著朱武一步一步踏入不歸途,為了救回愛人而不顧一切地征伐,這叫蕭中劍如何置身事外。
「你勝不了我!」朱武能自信且肯定的向蕭中劍說這句話,而事實也的確如此。
但此時二人心裡都知,朱武根本不想勝。他在等,等蕭中劍擁有超越朱皇實力的一天,擁有阻止他所作所為的力量那一日。
但這畢竟是逃避現實的想法,而義無反顧的蕭中劍,再也不想逃避了。



一聲聲的打鐵聲,蕭中劍將冷灩的四劍合一,他知道這樣才有可能阻止那不敗的魔之王者。
「這終究是我們的宿命嗎?」朱武這無奈的一句話,道出他那心中無限的哀思。
「涅盤」,這是四劍合一後,那口神兵的名字。
再度回到天邈峰。
「來吧!」這場注定的決鬥還是開始了。
一道又一道的傷口,蕭中劍對上朱武,仍是毫無勝算。看著那眼神堅定的他,朱武只能一次又一次地逼他認輸,甚至…不惜用哀求的口吻。
「你真是固執的可惡。」
朱武知道蕭中劍根本就是在自殺,而且還是要他親手殺死自己這一生的摯友。
「看到了嗎?我的天之見證。」
最後一招,劍斷人亡。斷的是朱武的斬風月,亡的卻是那無悔的蕭中劍。
「讓我再看一眼吾之摯友-朱聞蒼日。」
「何必呢?蕭兄!」
再一次的相見,卻是永遠的離別。
蕭中劍的做法,讓朱武無法認同,卻也無法反駁。
或許有人認為蕭中劍死的不值得,朱武更希望的是他能永遠活著,不時跳出來阻止他。但這樣真的是最好的嗎?
這樣的結局,蕭中劍死了,卻也勝了。
他成功保住了朱武的心、一名王者的心。讓朱武終有一處可回頭之處,更讓天下眾生有了生存的契機。
「你就在這等著我吧!」
看著蕭中劍之墓,朱武的心情並不難理解。諸多無奈,朱武與蕭中劍或許此生真是如此無緣了。
但蕭中劍無悔亦無怨。他這一生終究是做出了他最大的貢獻。或許,這也就是「涅盤」此劍之名的由來。
蕭中劍的道,將永存世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