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中視八點檔光陰的故事
從眷村出來的我們,其實是很有感覺的
爸爸從小就是眷村長大
我小學也幾乎都是在眷村渡過的
那種眷村裡的鄰居那特有的情感
我們都了解
也因此,爸爸其實是會很想去找找當初那些兒時玩伴的

然而,別說爸爸了
就連我這個年輕人都不敢肖想回去找他們了
那些兒時玩伴,其實要連絡應該是沒問題的
但為什麼我們不敢找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我們怕的就是
當我們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時
那種凍傷,可是很痛的!

其實我搞不懂
為何現在人們總要擺出那付冷淡的模樣呢?
或許我說錯了,那不只是冷淡的模樣
而是看到老朋友時,是打從心底的感受不到開心
其實我想很多念舊的人看到我打的這篇文章都會有相同的感覺
不管是多大年紀的人
都會碰到這樣的情況
常常在我們回去找以前的小學、國中、或者高中、大學朋友時
對方那張冷淡的臉
那敷衍的態度
那隨便的答話
頓時,感受到的只有空虛、尷尬、羞愧
好像我們在自作多情
自以為老朋友會想念我們
會想見見我們

然而事實上呢
我相信有更多人是因為碰到過這樣的經歷
所以為了保住面子
只好也跟著冰凍自己的熱情
隱藏了自己的情感
希望對方能先散出熱情溶化自己冰封的外表
就當所有人都這麼想時
人情就再也溫暖不起來了
大家開始不敢主動關心老朋友
不敢辦辦同學會
就算見面了
也只想表現出自己的生活似乎過的很好
似乎一點也不需要以前的朋友了

難道不斷擁有新朋友就比較酷嗎?
難道思念著老朋友就比較沒用嗎?
當大家生活努力向前看、向前走時
為何就不能偶爾停下腳步去找一下那以前的歲月
那曾經擁有的開心

「光陰的故事」那畢竟是戲劇
所以演的自然會較為理想化
但製作人王偉忠所想表達的意念卻是十分清楚
而他的收視率如此高
我想...現代人們,那份內心最深處的溫暖肯定還沒消失
也希望我這篇不入眼的文章,能喚醒某些人內心那份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