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來說說痞子英雄這部偶像劇
恩...開始演的時候,差不多波麗士大人也正好播完
所以不少人就將這兩部同是警察故事的戲劇放在一起做比較

我的簡單短評
「波麗士大人的故事較好,痞子英雄的拍攝技巧則略勝一籌」
並不是在說痞子英雄的故事就差
但波麗士大人的拍攝技巧是真的有點差...
最最最令人不爽的,我想很多影迷都覺得
就是太多烏漆麻黑的鏡頭
裡面的人到底在衝三小根本不知道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比較喜歡波麗士大人

先從演員來看吧!
波麗士大人的兩個男主角
藍正龍跟林佑威
這兩個雖然不是超紅的人物
但我想在台灣,應該也沒幾個人不知道他們吧!
再加上老資歷
其演技算的上高竿了
其他演員有新也有舊
用人算的上很大膽
但這也同時是缺點
只能說那些新人也著實地將波麗士大人的收視率拉下來不少
相較於此,痞子英雄的用人顯得較為保守些
兩個男主角
一個是仔仔
他的紅就不用說了.........
另一個則是個新人,叫趙又廷
嘿嘿,據說是趙樹海的兒子咧
女主角的話,倒也是用了一個新人,叫陳意涵
話說她到底是不是新人其實我不是很了啦...畢竟她的演技還不差!
兩邊的陣容其實是有點差距的
真要說來,痞子英雄在這一點上,也略勝了波麗士大人

再來提一下官網
恩...要說質感,痞子英雄略勝
但看的出來波麗士大人在這一點上,也十分的用心
居然還有遊戲咧...

然後說到劇情
其實痞子英雄的劇情也很棒
但是波麗士大人真的比較深得我心
或許他們的故事比較貼近現實
拍出了台灣真正的面貌
深入真實的民情
拍出警察的無奈
人民的貧苦
再加入那些議員、小混混等
感覺事情就像發生在我們身邊一樣
而痞子英雄
就變得比較像在看好萊塢動作片了
最好真的會有哪個警察當街追著一台車猛開槍
就算有,還真的是有夠有夠少見的
而那些內心戲
波麗士大人也比較細膩
常常很多地方是會讓人不知為何地落淚
可能因為一份尊重,或者一種沉重的無奈
而痞子英雄雖然也有能夠感動人心的部分
但說明白點
他那部分感覺就是擺明的要讓你飆淚
但事後卻不會有什麼能讓人一再回想的部分

當然,在懸疑推理的部分
痞子英雄似乎又有小勝一些
但話再說回來
這完全是因為兩部戲原本的方向就不太一樣了
所以可以將他們做比較
但他們的高低卻並不好確實分出

個人的話,我還是較偏愛波麗士大人
或許那份對於小警察的感動實在無法忘懷
痞子英雄是部好戲
可感覺實在離我們一般人太遠
導致這部戲並不容易深植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