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看韓劇「明星的戀人」時,看到了讓我有很感觸的片段
雨振生氣地向瑪莉說,他們那不是愛
你們以為你們是因為愛而分開
不是的
你們分開的原因是因為太辛苦了
說因為愛,那只是藉口
瑪莉回說,你到底想說什麼
雨振這時才稍顯平靜地說
他認為,他跟瑪莉的才是愛
大家稱羡的一對,跟著他可以幸福的過日子
互相為對方著想
完全一對模範夫妻的樣子

是啊,我知道很多人會一邊看連續劇一邊罵這個雨振
只能說...在戲劇裡,務實的人似乎通常會被罵到臭頭呢!
其實我覺得雨振表達的有問題
他想說的
應該是指瑪莉如果繼續跟哲秀在一起的話
他們等於只能靠著愛過活
兩人因為不被大眾接受,甚至得不到家人的祝福
生活必定陷入困境
那最後,就算有再多的愛也是空談
一樣會走上分手一途

記得黃仕旻曾經對我說過一句
「施博文,你不加入事務所,你要怎麼交女朋友?」
對啊,我一個會計系的學生,除了加入事務所之外
沒什麼能賺大錢的方法了
也不要再跟我說那些屁話,什麼「誰說會計系以後就一定要從事會計工作的?」
或者「路是人走出來的,肯努力就會有別的路」
那些真的都是屁話
我不想聽也不願聽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
我能走的就只有這條路
不走這條路,我就沒錢賺
沒錢賺的話,我能交女朋友嗎?
我能成家立業嗎?

現代的女生聰明的很
男生沒錢?去死吧!
我相信這社會上有女生是不會向錢看齊的
但我沒有信心遇到這樣的女孩
如果真遇到了
我會像中樂透一樣那麼開心

沒錯,我是雙魚座的,但偶爾就是可以有這麼現實的想法
愛情和麵包
只有戲裡會選愛情
貧賤夫妻百日哀
這是千古不變的名言佳句

還記得老師有說過一個故事
有個竹科的工程師
雖然四十好幾,前途依然一片光明
就在他賺了很多錢後,他突然辭去了工作
別人都覺得奇怪
而他辭職的原因,居然是...他想看夕陽
他不想再每天下班都已經晚上了
他想好好看看夕陽的美

正當學生們在想...這世上賺錢果然不是最重要的...時候
老師繼續說
廢話嘛!他都賺的荷包滿滿了
當然有閒瑕想看夕陽了
看那些繳不出房租的苦人家
看他們有沒有心情看夕陽

也許只有想辦法爬上高位
得了權與利後
才有辦法得到別的
所以想跟我再說別的屁話?
等你真的過了好生活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