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了一個不幸的消息
我一個遠房的親戚得到口腔癌了
雖說是不幸
但我一點也不同情他
雖然很少見到他,所以沒任何感情(從小到大見過不到3次吧!)
但我在想,就算是熟識的人
我會同情他嗎?

我對這個遠房親戚的印象是...
他很黑,是個山地人
檳榔和煙從不離口
酒自然也喝得不會比別人少
在花蓮那邊
生活似乎過得並不是多好

說說看吧!這樣的生活,他得了癌症
我該同情他嗎?
我知道我每次罵煙槍
常看我網誌的人看到都膩了吧!
但這實在是讓我百思不解啊!
明明就是有毒的東西
為什麼要去碰呢?

像最近有一個廣告
一個男的,說他年輕不懂事
開始吃檳榔
到老了,真的得了口腔癌
幸虧他老婆無怨無悔地守在他身旁照顧他
因為有了他老婆的愛
他才能熬過來
講的好像他老婆多偉大
但我媽看了只有嗤之以鼻
她說,既然愛她老公
那當初在吃的時候就該叫他戒啦!
為什麼要到鬼門關了才開始拉住他咧?

對啊,為什麼咧?我搞不懂
看著自己心愛的人
成天抓著一堆毒往自己嘴巴塞
不做任何舉動
好像只等著看這人什麼時候會得到死神的青睞

如今,我這個親戚,究竟還能活多久我也不知
他現在也已經不止口腔癌了
還轉到了咽喉癌等等
我...仍然不會同情他
不是我沒有良心
實在是覺得這種人沒資格得到我的同情
當然,我很清楚說再多也沒用

話說我今天接了我們這里的一個掃地活動
路上看到最多的垃圾
真的就是煙蒂,其次是檳榔渣
這時我就想到平常在路上所見
那些路上邊騎車邊抽煙的人
隨手一丟,似乎以為他的垃圾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那些嚼著檳榔滿嘴通紅的人
隨便一吐,好像覺得他吐出那些紅色的東西很屌
對這些人,我同樣只能無言以對

最後...
我疑問...
究竟是為什麼在人類社會中會有這樣的現象
就算是牛,在吃草時,都曉得在一片草原中
會有些有毒的草
因而避開那些草
為的不就是很簡單的活下去嗎?
那為什麼人類要做出這種自我殘害的舉動呢?
不懂啊~~實在不懂
如果要減輕壓力,方法多的是啊!
如果要尋求解脫,自己去自殺好了!
如果想飄飄欲仙,那吸點強效些的毒品比較快!
就是這種煙啦!檳榔啦!我可能永遠無法理解,那些人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