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兜位尚爽?台灣爽!
你會大聲說你愛台灣嗎?
恩...我不會
但我其實真的挺愛台灣的
我愛台灣人的獨特性
我愛台灣人的多元性
我愛台灣人的本土味
雖然台灣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但哪裡沒有不好的地方咧
相較之下
美國有種族歧視
日本有暴走族
中東有打不完的戰爭
東南亞好像永遠是有點...什麼來著,亂七八糟吧
台灣呢?
是沒好到哪去啦!
但我習慣了
我在這活得怡然自得
在路上,要怎麼應對那些白痴台客,我了解的很(不要隨便對他們比中指就是了...)
家裡不是有錢人家,所以台灣的歹徒不太有機會盯上我們家
我們家沒有白痴,所以也不太容易被詐騙集團欺負
沒有政客,所以不會像陳幸妤一樣被天天追著跑
會的語言不多,但光是國台語雙聲帶,我可以跑遍全台灣而不會有語言障礙
所以說我就算不會大聲說我愛台灣,但我愛在心裡卻是事實!

最近重聽了大支的台灣SONG跟台北的七仔看三小
其實好好看看他的歌詞後
我還滿有感觸的
實在是...
台灣人真的要站起來啊!
看他寫的那些,有些真的挺好笑
「台灣上港有出名、下港有名聲,但是現在北港香爐換阿兜仔在插」
「光我認識的VIVIAN就有十個 」(偉璿,我沒有針對你,我接觸比較多的是VICKY)
還有很多
真的都講到了台灣人現在的痛處
阿是安怎?
會烙ABC真的比較嗆嗎?
台灣妹就真的這麼哈阿兜仔嗎?
是啦!白人的是比較「大支」,但聽說是軟的耶!

之前我在別人的網誌看到有人寫說他討厭台語
說台灣感覺就是很沒水準
我說我聽了有點小生氣
畢竟這是台灣的一種主要語言
然後那個版主似乎認為我有些無理取鬧
唉,沒錯啦!個人的喜好問題
但我還是不能接受
這是台灣話耶!
好啦!我知道有很多家庭是都講國語的
但我卻也認識不少人是家裡有人講台語的啊!
還有人是爸爸講客語,媽媽講台語,但他啥都不會,還是只會講國語
天哪!(腳毛人家裡是這樣的嗎?好像有點不確定...)

其實我承認,我也有不愛的語言
像韓語和廣東話
但其實像我最近看了一些韓劇,習慣後,也覺得還好啊!
所以別再這樣排斥台語了吧!
尤其當台語還是你的母語時
這樣排斥,真的很過份吧!

唉,崇洋媚外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高中還有女生當著一堆人的面前說他就是崇洋媚外啦!怎樣?(小黃我沒在說你喔!)
難不成崇洋媚外是值得炫耀的事?
不解呀~~
當一堆洋鬼子在為了北京話絞盡腦汁時
還有一群東方人把自己的小孩送到美國去喝洋墨水
這不是沒遠見是三小?

看到了嗎?「三小」
沒水準嗎?
「安怎」SEE!又是一句台語來著
台語是如此地豐富了我們的語言世界
這樣為啥還要排斥台語
為啥還要排斥台灣咧!
愛台灣吧!
兜位尚爽?台灣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