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批評沒有比較強啦!」
這話是我從奇摩電影短評裡看到的
呵,看到這句話時,我有會心一笑
因為現在似乎真的很多人會這樣
要承認...我也會...
好像一部電影或一本書
大家都說好看
你一個獨排眾議說難看,並且說出一堆缺點
這樣就顯得你與眾不同
甚至有人是立志想當個怪咖
跟別人不同還能有成就感
我罵的這些,也許有些會罵到別人
但多數的,其實是在罵我自己

雖然我一時想不到我何時做過這種事
但我的確有做過,所以並不想否認
然而這人的一句話卻點醒了我
原來...這也是我幼稚的表現

看著變型金剛2與特種部隊的影評
確實常常會看到些莫名奇妙的影評
最好笑的,是說他雖然還沒看過特種部隊,但一定很難看
說這種片,幹麻花錢去看,還不如把錢捐給這次的八八風災
哇靠,什麼事都能扯到這上面去就對了
阿明明沒看過
為什麼也可以評論啊?
根本就是這人原本就對這種片沒興趣吧!

不然就是有人會笑說那些科幻片劇情薄弱
愛情部分亂演一通
還說都是特效
根本就是商業片
老實說,這些批評都曾經讓我一時語塞
還好後來又碰上了一個超讚的反駁
「這是部科幻片,他有可能是臨時編出來的
但更多的是從漫畫或卡通改編而成
有很多的特效,一點也不奇怪
會較難同時顧及劇情部分,通常也是正常
原本就是商業片的片子,你拿商業片這三個字來批評他?
根本就只有你一個人不知道他本來就是商業片吧!」
(純靠記憶,內容有所差異)
看到這篇時,真的覺得寫的太好了
沒錯啊!變型金剛和特種部隊本來就是商業片
批評他們像卡通,只會搞特效?
你有沒有搞對重點啊?

其實我以前也有講過
每部電影都代表著一群人的努力
除非真的拍的很爛
不然實在沒有必要去雞蛋裡挑骨頭
好像不批評個幾句就顯現不出專業似的

每個人喜愛的電影不一樣
有些人喜歡看動作片,無腦地從頭打到尾,這樣最爽
有些人喜歡看愛情片,男女主角浪漫地談情說愛,讓人愉悅,最後還能賺人熱淚
有些人喜歡看懸疑片,看裡面的正反兩派鬥智,跟著一起想破腦袋
然而每一種片,都有其特色
有時顧的到劇情,整部片容易顯得沈悶
有時顧的到特效,看完後卻無法記住內容
或許真有些片能做到完美
讓所有人都看得大呼過癮
但這樣的片能有幾部
鐵達尼號,有人在我旁邊邊看邊打嗑睡,看到最後乾脆出去散步
變型金剛,也有人說劇情亂演一通
英雄本色,有人光看到一開始的古裝就連看一下都不願意
駭客任務,有人看老半天也搞不懂到底在演什麼
黑暗騎士,好好的蝙蝠俠,演的這麼黑暗幹麻?

所以我說...批評真的很簡單
不是會批評就代表你比較厲害
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