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PS上的影評看到有人這麼寫到
「我們看的是電影,不要再說什麼沒看過書
所以看不懂這種屁話
如果每一部電影都要先去看原作才看的懂
那拍成電影幹麻?」
其實這話的確沒錯
這類小說改編成的電影
最大的目的
就是讓一些不看小說的人
也能從電影中了解一部好的作品
讓更多人去接觸經典

哈利波特也是!

但事實上
從第一集開始
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就已經很明顯的
它,只能吸引書迷

哈利波特,不管是耗資、場面、選角,都擁有堪稱巨作的資格
但同時的
他犯了太多錯誤
先是從第一集的選角
他們大膽的選了很多的小孩,也同時代表了他們找了非常多新人
為了符合原著
這是不得不去碰的錯誤
好運的是,主角的長相與書中所形容十分神似
但隨之而來的,大家可以看到
這些小演員的演技,可說是一個比一個爛
尤其是主角
那永遠顯得呆滯的雙眼
即使演到第六集了,我都還看的不太習慣
當然,都演到第六集了
演技這個問題,也慢慢有在改善
所以我相信,外面的影評,越後面就越少會對他們的演技方面去作評論

而另一個很難處理的缺點
就是哈利波特的故事架構
書迷都知道
哈利波特的書,是一集比一集厚
甚至後來都一集再分上下集
這肯定讓拍電影的人頭痛非常
因為他們第一集就演成快三個小時了(應該沒記錯吧...)
其實仔細想想
當初若是改採影集的方式呈現
會不會比較好呢?
然後再看看後面幾集
尤其是第六集
東拚西湊的
該演出來的重點常常找不著
很多地方,他們又捨不得刪
我看到最後
甚至覺得這是部三小時的預告片
我相信,如果我沒看過書
我百分之百看不懂!

其實哈利波特這一系列的電影
看的出他們拍的真的很用心
尤其是刻意做到讓演員從小拍到大
甚至試著保持一年出一集這樣的進度
這都是史無前例的好嘗試
但所顯現出來的問題
我相信這也讓許多大導演引以為鑒而不敢再輕易嘗試
而完結篇也快了
要我抱多大的希望也很難
畢竟前面六集就是如此了
能在第七集有大躍進?
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killer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